展现运动活力 共庆祖国华诞 南山区高新园区举办企业职工趣味运动会

2019-09-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廖志恺 张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一阵悠扬的歌声从运动场上传来。日前,由南山区总工会指导、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高新园区工联会主办的高新园区企业职工趣味运动会系列活动在中山公园棒球场举行。

共贺国庆 赞歌唱响南山

据悉,本次运动会的大合唱是由高新园区工联会牵头,联合独角兽企业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及园区两家高科技企业共计400多名职工精心筹划的一次献礼环节,职工们利用工作之余进行了多次排练,最终在运动场上以朝气蓬勃的状态完美地呈现了对祖国的赞歌。在主持人宣布本次运动会开幕后,400多名职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悠扬的旋律表达爱国情怀,用振奋的歌声展现昂扬风采。

“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通过历史学习和长辈们的言传身教,深知祖国今日繁荣背后的不易,作为一名职工,我也会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今天通过歌曲献上我微小但诚挚的祝福,祝愿祖国越来越好。”来自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的一位职工表示。

形式多样 激发奋进活力

本次趣味运动会设有“龙行天下”、“同舟共济”、“智勇闯关”等多个趣味比赛环节,以团队比赛为主,职工参与度高,考验各个团队的协调与合作能力。在比赛的同时,增进了职工间的交流,发挥出了职工们团结力、斗志力与青春活力。

从现场可以看到,比赛中的职工团结一致、用尽全力地冲向终点,在一旁观看的职工也不断为团队加油助威,喝彩声、助威声此起彼伏。

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比赛,本次运动会落下帷幕。

交口称赞 增强职工力量

“之前的运动会都是企业内部举办的,场地、人员都有一定的局限性,而这次的企业间运动会,以工会为桥梁,搭建了企业间的交流平台,加强了不同企业和员工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友谊。”一位参赛企业负责人说。

本次趣味运动会是南山区总工会继5月份系列运动会开幕式后的一次运动盛典,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意义非同凡响。以国庆为契机,凝聚匠心,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运动氛围,促使企业职工以更加热情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以优异的工作成果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