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小剧场,梦想大舞台” 禁毒进工厂

2019-09-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庄伟坚)为巩固禁毒战果,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在国庆来临之际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应南山禁毒办要求,9月22日上午,桃源街道办峰景社区工作站联合周边厂企在峰景社区舞台开展“社区小剧场,梦想大舞台”禁毒宣传文艺汇演。

表演节目由社区居民与厂企员工联合演出,演出有小品二人转、拉二胡、大合唱“我爱我的祖国”等节目,另场外还有千人签名禁毒宣誓墙,各种新型毒品的介绍展架群,社区居民可通过签名宣誓禁毒。社区居民曾阿姨说:“毒品可不是好东西,不能碰,害人害己,我在这里签名宣誓就代表我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决心。”社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向居民讲解毒品知识以及毒品的危害,通过毒品展示架,传授给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各种技巧,现场居民反应积极活跃,拍照记录展架上的各种毒品知识,并表示回去一定会跟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教育他们也要坚决远离毒品,对毒品说“不”。

本次活动社区居民近500余人参与,发放禁毒资料500余份,舞台上下气氛活跃,禁毒宣誓签名墙上宣誓坚定禁毒信念,社工讲解毒品知识及各种防毒技巧。“社区小剧场,梦想大舞台”禁毒文艺汇演活动宣传力度大、覆盖面广、方式多样化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