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开展“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进公园活动

2019-09-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社工讲解禁毒知识及法律法规

居民领取宣传资料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陈思媛为引导社区居民们认识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毒品,激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抵制毒品的斗争中,9月18日下午,桃源街道温馨禁毒社工在平山公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社工和居民互动

活动通过摆放禁毒仿真毒品、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接受毒品常识咨询,向居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的禁毒方针政策,讲解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禁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最后 着重讲解了芬太尼类物质、合成大麻素等新型毒品基础知识和滥用危害,号召大家“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鼓励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制毒、吸毒、种毒、贩毒等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增强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活动现场

此次宣传活动受众人数60余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的禁毒意识,营造了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