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第一线 交通安全宣传走进文理学校

2019-09-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正值开学之初,多起涉及学生的交通安全事故再次敲响警钟——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需要时刻落实,更需要多元参与,共建共享。“文明出行齐参与,交通安全进校园”项目由区慈善会、南山交警大队、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南山区社会工作协会承办,多元联动,将交通安全公益服务送到南山区的多所学校。9月24日下午,“文明出行齐参与,交通安全进校园”第四场专场活动在文理学校顺利开展。

南山区慈善会副会长单位代表刘伶、西丽交警副中队钟伟钦、龙联社区党委书记铁辉、文理学校校长程磊、副校长陶芸、安全主任姜峰、南山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文理学校五年级师生、南山社工、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以期携手筑牢学生交通安全第一线,共建文明出行平安校园

围绕着近期学生交通安全事故的三大类型——横穿马路、误入盲区和不文明骑行,本次交安宣传活动采用“听进去,说出来,动起来”的立体式宣传方式,仅仅围绕三大事故类型,集中精力开展宣传。

“听进去”,活动现场学校、交警、家长以及学生代表分别通过发言和节目表演的方式传递出学校、家庭和学生安全出行的重要性。程校长重点强调“三不一要”——“不横穿马路、不闯红灯、不逆行及骑行要佩戴头盔”,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由学生带动家长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说出来”,五年级学生代表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读文明出行法则,表达对文明出行身体力行的决心。

“动起来”,活动现场设置了VR交通情景体验、路口通行体验、盲区体验等十个宣传摊位,让学生在做中学,在学中思。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表示不仅收获了满满的交通安全知识,更记住了自己对践行文明出行的“誓言”。

本次活动焦点突出,形式多样,宣传效果明显,获得了参与者的点赞。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