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牢安全红线 科学防控风险 内伶仃岛社区举行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2019-09-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一号台抢答成功,请一号台选手回答。”“回答正确,恭喜一号台选手,加10分。”选手们坚定的答题声和观众们的喝彩声不时从孖洲岛 C栋214多功能会议厅中传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9月24日下午,由内伶仃岛社区党委主办的“守牢安全红线科学防控风险”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在孖洲岛 C栋214多功能会议厅举行,来自内伶仃岛社区及孖洲岛企业的21名选手共7支队伍参与竞赛活动。内伶仃岛社区党委书记周建平,孖洲岛安全管理部经理蔡永强莅临本次活动。活动吸引孖洲岛员工一百余人参与。

周建平发表活动致辞,他首先强调了孖洲岛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提高岛上员工们的安全生产意识,并希望每一位孖洲岛上的员工,都能安安全全上岛来,安安全全回家去。最后,周建平为参赛选手加油,期待他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员工在企业安全生产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蔡永强发表活动致辞指出,孖洲岛的员工们应该熟读、熟记安全生产知识,将安全生产理念牢记心中,然后在作业时转化为安全行为。

此次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七进三争夺赛,第二轮为冠军争夺赛。在第一轮的必答题环节,准备充分的选手们沉着应对,主持人的恭喜声以及观众的阵阵叫好声充满了整个报告厅。“三号台抢答犯规,七号台抢答成功,请七号台回答。”抢答题环节,不等主持人念完题目,就有选手迫不及待地抢答,各队伍之间比分紧咬不下,你追我赶,十分激烈。

经过第一轮的角逐,安全管理部代表队、分包商联队代表队以及船体事业部代表队进入冠军争夺赛。第二轮中,多选题都难不倒将安全生产知识牢记于心的选手们;在难度提升的简答题面前,选手们都毫无惧色,他们积极抢答、准确回答,赢得观众的阵阵叫好和称赞。

 

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船体事业部代表队、安全管理部代表队以及分包商联队代表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工程管理部代表队、内伶仃岛社区代表队、机电事业部代表队以及特涂事业部代表队获得优秀团队。在颁奖环节,周建平为冠军和亚军颁奖,安全管理部经理助理胡克龙为季军及优秀团队颁奖。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