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舞动南山”教育系统第二届健身操舞展演大赛开幕

2019-09-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向卫华 尚鹏菲)金秋九月,舞动南山,绽放青春,信念飞扬,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一场充满朝气与活力的“派对”点燃了南山。9月22日上午,一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拉开了2019年“舞动南山”南山区教育系统第二届教职工健身操舞展演大赛的帷幕。本次大赛于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中学深圳湾部演艺中心举行,由南山区总工会、南山区教育局主办,南山区教育工会、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德体卫艺部承办,南山区华侨城中学协办。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南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马颖丽,南山区总工会副主席陈忠,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夏育华、杨珺,南山区教育局副调研员、教育工会主席蓝万兴,原南山区教育工会主席叶丽芬,以及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教育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区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区教科院德体卫艺部负责人,全区校园长、各校工会委员、参赛队伍运动员代表近3000人参加活动。

马颖丽为本次比赛做动员致辞,表示南山教育让篮球、足球、羽毛球、健身操等丰富多彩的大众健身运动和文体赛事成为教职工展示风采的舞台,让广大教师树立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形成了全民健身、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良好风气,为南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把阳光自信、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融入到工作中、传递给家庭和团队,让参与运动的每一个人都有收获。在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南山区创建世界一流教育的今天,将教育系统良好的精神面貌、永争第一的状态带到工作中。

路玉萍为本次比赛致辞并宣布开幕,表示这是一场热情洋溢、活力四射的展演大赛,近年来,南山教育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新建学校办一所、优一所,教育的各项事业均获得大丰收,让南山教育的金字招牌更加闪亮。在广大教职工的健康和人文关怀领域,南山也做出了不懈努力,一批批优秀教师健康快乐地在岗位上履职,充满活力、充满自信,绽放出青春与激情。

赛事开始前全体运动员展示了本次比赛创编的健身操舞表演套路《好运来》,南山教师挥舞的双手和跳跃的身影将青春与活力完美绽放,震撼全场。

据悉,该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已经成为南山教育的品牌赛事。2017年第一届比赛就有83个队伍共1700人参加。此次比赛,南山区教育系统近10000名教职工参与到学校的培训和训练中。正式的比赛,共有119支中小学、幼儿园队伍参与,2600多名教职工参加。南山区教育系统教职工在幼儿园规定套路、幼儿园自选套路、学校规定套路、学校自选套路四个组别的比赛中,展现了南山教育系统教职工的体育精神与健美风采,并争夺四个组别的特等奖以及一、二等奖。

大赛颁奖前,蓝万兴肯定了各参赛队伍的积极组织和精彩表现,他表示,教育工会的工作就是以教职工会员为本,围绕区委区政府、教育局中心工作,为南山区创建世界一流教育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各学校(园)工会更要发挥工会职能,积极参与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的活动,真正做到让每个教师都更精彩。

赛事评委纷纷表示,南山区总工会、南山教育工会组织这样丰富教师生活、关心教师健康的活动意义非常。南山区教育系统的教职工健身操舞展演大赛虽然是群众普及性活动赛事,但是从赛事组织、赛事规模、赛事质量和赛事标准来看已经达到省级甚至是国家级赛事的水平。这是目前见过的最高规模和水准的群众性赛事,真的让人非常震撼。通过本次比赛,看到了南山教师不一样的精神面貌和风采,自信、青春、阳光、激情有活力,作为教育者就是应该有这样的状态,幸福的老师一定能培养出幸福的孩子。同时,也祝愿南山教育再创辉煌。

 

赛事结束后由评委公布最终成绩,详为幼儿园规定动作特等奖:雍景湾幼儿园、南头城幼儿园、松坪山红太阳幼儿园。幼儿园自选动作特等奖:大新幼儿园、机关幼儿园、教科院附属第一幼儿园、桃源第二幼儿园、天悦幼儿园、海伦幼儿园、龙都幼儿园。学校组规定动作特等奖:北师大南山附属学校、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三小、南科大第二实验学校、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中学、南头城小学、荔香学校、南山实验教育集团荔湾小学、蛇口学校、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学校自选动作特等奖:文理实验集团文理学校、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南山实验集团麒麟小学、海滨实验小学、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三中。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