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仔社区居家安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19-09-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9月21日至25日,由围仔社区党委主办的“防范风险,快乐安居”围仔社区居家安全系列活动在社区工作站2楼会议室顺利开展,活动吸引了居民们积极的参与。

居家安全系列活动主要邀请了专业安全教育、食品健康、专业急救方面的讲师,给社区居民开展针对性的居家安全知识普及,再辅之以专业急救演练,提高居民居家安全意识,指导居民面对居家安全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理办法,改善居家安全环境。

急救讲座中,专业讲师从防踩踏的正确防护、烫伤的处理、扭伤、溺水等急救的基本技能方面为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演练,助教老师利用人体模型,通过现场示范,手把手教授居民们心肺复苏全过程,最后,老师向居民们详细介绍了创伤救护中涉及到的“止血、包扎、喉咙有异物”三个关键处理步骤,同时以绷带、三角巾等专业道具为大家做了详细的现场演示。居民们积极主动上前参与互动,让大家更为直观地学习急救技能。

食品安全老师,配以精美的课间、形象的图片围绕什么是健康饮食,健康饮食的意义、怎样做到健康饮食三个方面的话题进行讲解。并对大家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解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充分满足了广大居民对健康知识的需求。

用气用电讲座,讲师结合火灾造成的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等实例,并用丰富的图片生动直接地向居民展示了火灾的严重后果;讲解报警的注意事项、家庭火灾的预防及家庭火灾如何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的知识讲解,让居民高度警醒,充分认识到防火重要性,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并利用生动的事例和图片唤起居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强调生活中的小小疏忽也可能带来追悔莫及的伤害,让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安全用电和用气。

通过“防范风险,快乐安居”围仔社区居家安全系列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居家安全知识,促使社区居民关注居家安全,进行安全隐患自查,提升自身居家安全水平,助力构建安全社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