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重大民生工程“羊台书苑”开工 西丽湖国际科教城重要项目

2019-09-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雪良)27日,深圳市南山区区重大的民生项目“羊台书苑建设项目”开工奠基。南山区建筑工务署、深圳万科、华西建筑等参建单位以及当地群众代表百余人参加了该开工奠基活动。

据了解,南山区白芒片区与宝安区接壤,部分地区属原二线关白芒关附近的“插花地带”,历史遗留下来一些违建,2018年南山区组建工作组对被赞誉为“深圳大水缸”的西丽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内288宗建筑全部拆除,根据西丽湖科教城的规划进行统一布局,羊台山书苑项目即是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内的重要项目之一,致力于打造集“产业、教育、居住”为一体的产住一体化社区,建设用地面积约8.13万平方米。

据深圳市南山区建筑工务署署长周爱忠介绍,为落实习近平同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总要求,南山区委区政府积极作为,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工作要求,拆迁了西丽水源保护区内的建筑,羊台书苑项目是拆迁安置的配套项目,也是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的重要项目之一,是南山建设宜居宜业现代海滨城区的重大民生工程。当前,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羊台书苑建设项目正式动工,这只是项目建设的第一步,项目开工后,将国际最先进的建筑设计理念与西丽湖科教城定位有机结合,融入生态环境保护和节约能源理念,为世界一流的建筑品牌先行示范。

南山区白芒小学校长黄景光介绍,羊台书苑项目中规划了一所36个班九年一贯制学校,这是白芒、阳光、麻磡三个社区居民群众的“福音”,将结束几十年社区居民子女要“长途跋涉”去上初中的历史,这是南山教育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南北均衡配置的又一重要举措,周边5-10万人蒋受益,满足了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