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览大湾区 畅想新时代丨深港青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30 来源:南山共青团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

这个熟悉的旋律已经强势到

每条大街小巷

每个人的嘴里

见面第一句话就是

团团已经在脑内循环NNNNN遍了

为祖国母亲庆生

这场年度大型接力表白活动

怎么能少了深港青年的身影!

立马安排起来!!!

点击观看深港青年的青春礼赞▽

从改革开放的策源地出发,品览大湾区,畅想新时代。9月29日下午,深港青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在蛇口邮轮母港举行,来自香港的50名青年代表和来自深圳的50名青年代表欢聚一堂,在打响改革开放“第一炮”的地方,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号召广大青年胸怀祖国,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而努力奋斗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全场人员不约而同挥舞手中的国旗,齐声唱响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上演了一场没有彩排的大合唱,嘹亮的歌声响彻全场。

唱时代之歌,听青年之声。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时代浪潮里、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关键节点上、在南山迈向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的新征程中,南山青年深刻感受到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

90后海归创业者张子萌,是剑桥大学中国校友会副秘书长,在中国和欧洲都有工作创业的经历,他现场分享了在中欧两地工作创业的经历。在分享中,张子萌感慨到,“走过越多的地方,越能感觉到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的紧密关联。我们都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她是我们连接世界的桥梁,做一个爱国的人,更值得尊重”

今年23岁的香港青年丁政凯是一位歌手,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他创作了一首摇滚歌曲《共和之地》在现场表演,唱响了爱国爱港青年的主旋律。说起《共和之地》的创作过程,丁政凯介绍,主要是有感于周边朋友对祖国的不了解甚至有误解,就想创作一首歌,告诉香港青年祖国艰辛的发展之路,也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而对于《共和之地》这个歌名,丁政凯解释说,我国是一个幅员辽阔、多民族的国家,中华文化源于各民族在不同历史时期共融、共存、共同发展,和谐、和平、和而不同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

活动现场,

一幅长7米的画卷徐徐铺开,

深港两座城市最具代表的地标活跃纸上,

春笋、深圳湾体育中心、地王大厦……纷纷亮相。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和两地青年共同涂色绘画,

表达了深港青年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

随后,两地青年登上“海上看深圳”观光船,以海上独特的视角感受“深圳速度”,远眺SCT码头、春茧、招商局广场、蛇口渔港、深圳湾大桥等组成的深圳“城际线”,将深圳湾内海、港、湾、城市等绝美风光尽收眼底,在海天一色中饱览城市的灿然风采,领略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价值以及深圳闪耀世界的独特魅力。

航行中,来自南山国际大学生创新驿站的艺术创业团队现场演奏爱国爱港歌曲,《东方之珠》《狮子山下》《茉莉花》《浏阳河》《序奏曲》《中国军魂》《Napoli Dance》《Conan》等歌曲回荡在海上,表达了青年与国同梦、与时代同梦,努力奔跑、奋发图强的决心。

此次活动得到了深圳团市委的指导,由南山团区委、南山区委统战部主办,南山区青年联合会承办。南山团区委书记金翠表示,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新征程关键阶段,南山正努力打造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深圳湾CBD、西丽高铁新城“三大战略工程”,这为青年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广大青年朋友增强顾全大局的爱国意识、树立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满怀干事创业的青春使命,共同携手投身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时代浪潮中,不负青春使命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杨玲

校审:杨舒琳、郭筱彤

审核:昕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