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 南山华侨城小学师生表白祖国

2019-09-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黄艺苑)峥嵘七十载,与国同梦;壮丽七十载,共唱祖国。忆往昔,栉风沐雨;看今朝,不忘初心。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山华侨城小学举行“我爱你,中国”主题教育活动,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9月30日,华侨城小学国旗飘飘,一进校门就能看到由一排排镂空纸雕灯笼组成的70,主会场“我爱你,中国”巨幅图片格外醒目,喜庆、祥和,充溢着对祖国浓浓的爱。

清晨惠风和畅,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鲜艳夺目。在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全体师生庄严肃立,行注目礼,高唱国歌,为伟大祖国送上深情祝福。随后,现场全体人员昂首挺胸,高举右手,宣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誓词,许下庄严的承诺。

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不断走向强大的动力,作为新世纪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全体侨小师生以行动学习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

师生合唱演绎《国家》

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王智慧校长携各学学科教师代表及校合唱团一同领唱《国家》,台上师生手语操表演带动全体师生,大家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共同演绎着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

回顾历史铭记辉煌

新中国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砥砺奋进,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五(5)班的同学们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或声情并茂,讲述1949年至2019年重大历史事件,从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到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从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到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从香港、澳门回归祖国怀抱,到港珠澳大桥的正式通车,同学们细数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五大圆梦工程,回顾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高声齐呼:“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道出了对祖国历经风雨风采依旧的赞美,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表达了新时代少年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对祖国母亲深深地祝福。

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爱国主义精神沉淀如金,任凭时光淘洗而愈加鲜亮厚重,凝结成永恒的记忆。



歌唱祖国共庆华诞

七十年的岁月变迁,七十年壮丽华章,化作一句句诗歌、一声声祝福。在“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歌唱祖国》的音乐声中,40名家长义工举起巨幅国旗,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一同用歌声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怀,展现新时代学生的风采。巨幅国旗徐徐展开,构成一幅最壮丽的画面,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来自沙河街道、香山社区、华侨城集团以及学校的家长代表们同全校师生合唱《歌唱祖国》,共同唱响新时代爱国主义最强音。

彩绘百米长卷传递爱国情怀

在主题为“献礼70华诞,让爱传出去”的百米长卷旁,侨小一年级的小朋友们,选择自己喜爱的作画工具,大胆用画笔绘出他们心中的祖国。同学们用稚嫩的双手,兴致勃勃地在画纸上描绘着幸福和梦想,发挥着创意和巧思,以此向祖国的生日献礼。活动进行得热闹而有序,百米长卷承载着孩子们对祖国满满的祝福。


回顾过去,我们雄心激扬;岁当盛世,我们信心倍增;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侨小师生将以满腔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奋发的精神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在新的征程上再创辉煌,筑梦新时代,为新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