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眼中国红 表达爱国心 桃源小学庆祝祖国生日燃情四射

2019-09-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王志明通讯员丁成)令人震撼的巨幅国旗、1304名学生组成的巨型数字70、校长和法制副校长担任升旗手、满布校园的中国红、响彻校园的颂歌声……9月30日清晨,桃源小学特别策划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的燃爆场景,点燃了全体师生的中国心,向祖国深情告白。

五千年的华夏,源远流长,七十岁的新中国正年轻。鲜艳的五星红旗,见证了历史,值得我们用生命去守护。作为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桃源小学结合学校以党带团,以团带队的理念,由校长程悦坤和林伟文警官担任升旗手,优秀党员代表担任出旗手,优秀团员代表担任护旗手,党员、团员、队员紧紧守护在五星红旗的周围。伴着庄严的国歌声,缓缓地把五星红旗升上天空。

升起五星红旗,颂歌声飞扬。“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声轻轻地响起,慢慢地,孩子们的声音聚拢起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由低缓柔和转而高亢热烈,强烈的爱国情感开始涌动于心底,伴着七十年的自豪和荣光在校园回荡。程悦坤校长、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和全体师生深情地唱响了这首对祖国的赞歌。

跟着节拍,孩子们不由自主地举起手中的小红旗,边歌唱边挥舞起来,从高空俯瞰,桃小学生组成的巨型数字70和巨幅国旗顿时沸腾起来,桃源小学成了红色和欢乐的海洋,那是孩子们油然而生的爱国情。

家国情怀是桃源小学的底蕴,也是本次庆祝活动的出发点,从情出发,以情致怀,在爱国爱家的真情实感中,生发对祖国的高度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作为庆祝活动的分会场之一,在教学、办公楼区域内,爱国热情更是得到了淋漓尽致的抒发。红色是桃源小学建筑的主色调,也是桃小师生最珍视的颜色,在红色的外墙上,巨幅国旗高高悬挂,十六幅党旗、国旗、团旗、队旗环绕排列。

孩子们在走廊里兴奋地挥动着小红旗,大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党员、团员、队员举起旗帜,走廊内外,红色交响辉映,颂歌声中,爱国热情互相碰撞。孩子们灿烂的笑脸、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和震耳欲聋的“生日快乐”充满校园的每个角落。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桃源小学早早便开始准备,校园内处处充满了欢庆的布置,党员主动清扫校园,学生精心绘制庆祝祖国母亲七十岁生日的主题墙报和中队角。

程悦坤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课程——“中国,我为你自豪!”从旧中国的积贫积弱,到新中国成立迎来曙光,再到未来中国不可估量,一节课的时间,带领学生进入到百年中国徐图自强的历史中,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一项项发展成就中,体会到了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巨大飞跃。

颂歌嘹亮,唱响心中的爱国热情,红心闪闪,共圆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春华秋实,盛世华诞,恰逢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机遇,桃源小学全体师生同升一面旗,共唱一首歌,同组一幅图,共圆一个梦,用实际行动向祖国母亲告白。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