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会议

2019-10-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10月7日上午,南山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会议,部署从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100天的“交通秩序百日攻坚专项大整治”联合行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各街道交通文明环境,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联合行动工作方案,对工作目标、行动安排、任务分工等进行了详细说明。根据工作方案,各相关单位、部门将联勤联动,全面动员,协同作战,大力整治行人、非机动车冲红灯、逆行、走机动车道,“涉摩涉电”非法营运、冲禁令,以及快递、外卖人员未戴头盔、乱穿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组织开展成规模的文明劝导活动,加强辖区重点路口快递、外卖人员和行人、非机动车劝导,派发安全出行宣传单张,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此外,全面排查、梳理辖区的交通秩序乱点、隐患点,并针对性进行整改治理,消除安全隐患。

黄湘岳作了“百日攻坚”行动动员讲话。他强调,相关单位、部门要把此次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全区安全生产整体工作的突破口来抓,藉此行动,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加强沟通协作,多方联动,形成“百日攻坚”行动的强大合力;各单位、部门工作人员要做到“眼里有活,心中有事”,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花了精力,收获实效;要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

黄湘岳提出,攻坚行动既要苦干更要巧干,可以集中抓住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人群和重点车辆群体开展行动;此外,可以通过事故责任倒查机制和“安全记录日”制度形成有奖有罚的长效工作机制。

副区长、南山公安分局局长姜文林从宣传、排查、管控、整治四个方面对南山区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要求各单位、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细化方案,确保行动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南山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交安办、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区城管局、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南山局、南山交警大队、各街道办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