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盘对弈展少年智慧风采 南山举办第二届青少年国际象棋公开赛

2019-10-08 来源:创新南山

10月4日

2019第二届深圳青少年国际象棋国际公开赛

在深圳市南山区落幕

本次赛事是目前国内18岁以下青少年规格最高、奖金最多的国际象棋赛事,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办,吸引了海内外一百四十多名优秀棋手参赛。其中拥有候补棋协大师称号的选手有28人,棋协大师67人,国家级运动健将8人,国际大师1人。

■ ■■■■

经过三天七轮棋的激烈角逐,来自深圳的棋手赵晨曦最终获得男子组冠军以及2万元人民币奖金,杭州的邹晨与深圳外国语学校的余凯丰获得亚军与季军。杭州棋类协会赵盛鑫斩获女子组冠军以及1万元人民币奖金,深圳的徐瑜泽和万芊获得亚军与季军。

赛事在深圳最富国际性元素的魅力之湾南山区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今年在西丽街道的文理实验学校(集团)科创学校举办,旨在辐射带动西丽片区的群众文体活动,接下来还会在深圳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国际象棋大师讲座、深圳大学城片区组织大学生棋艺沙龙等活动,为环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增添文化氛围,丰富学生群体的业余生活。

国际象棋在深圳推广普及已逾二十多年,国际象棋的基因早已扎根在深圳这座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如今的深圳国际象棋爱好者早已超过三十万,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通过学习国际象棋这门“世界语言”获得和国外青少年进行文化交流的机会,展现中国青少年的智慧和风采。

特别是在南山区近年来大力提升城区文化软实力的背景下,不管是南头古城的古风古色吸引中外游客,还是纽约时代广场响起“我和我的祖国”,抑或是南山少年的棋盘对弈,都是南山区委区政府从唤醒南山居民文化自觉到居民展现文化自信的蜕变,是讲好南山故事、中国故事的新时代缩影。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上海广播电台连线南山,直击“宇宙最强街道”

2、歌如潮,花如海,21支南山合唱队伍,最美歌声献礼祖国!

3、国庆节前这个区好红好红,新华社也来点赞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