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日不打烊 南山警方守护辖区平安

2019-10-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龙威 唐婷)为确保节日期间南山区社会环境平安稳定,南山警方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施全面之策,克服任务时间长、安保压力大、人流密集度高等困难,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国庆期间,南山警方共出动警力17000人次,备勤警力2600人次,接受求助咨询3500余人次,南山区接报110总警情同比下降3.4 %,各重点区域及大型活动现场秩序良好。

全警动员守护安宁

10月1日晚上8时,一场万众瞩目、璀璨绚丽的大型焰火晚会在美丽的深圳湾畔上演,吸引了10余万市民群众驻足观看。针对如此空前的人流量,南山警方在深圳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下,全警动员、全情参与,积极动员5200余名警力全力以赴投入安保工作。在市民欣赏焰火美景的同时,执勤民警背对着流光溢彩的天空,看着人群,始终坚守岗位,为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对南山警方来说,最美的是焰火,更是守护祖国、为民尽力的时刻。

从10月6日开始的重阳节登高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群众,大南山、塘朗山两大区域的上山人数共计约26000人次,给周边道路交通和现场管理带来极大压力,并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南山警方提前部署,设立现场指挥部,投入充足警力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和安全防范工作,通过定岗、定责、定人,确保警力到位、设施到位、保障到位,强化与政府各职能部门联动,保证群众登高活动安全有序。

齐心协力找回失物

10月6日10时许,一名游客急急忙忙跑进了深圳湾口岸警务亭,声称自己装有贵重物品的背包丢失了,自己在附近寻找无果,看到了警务亭就过来寻求帮助。接到游客的求助后,值班民警及时安抚游客激动的情绪,并详细询问了其活动的轨迹和丢失物品的特征。随后,民警立即通过对讲机呼叫附近巡逻力量帮忙寻找,并带着游客在口岸广场四周查看。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执勤警力在卫生间附近找到了背包,随即送往警务亭。经游客清点确认,背包内财物原封未动。游客对民警帮其找回失物表示由衷感谢,临走前还说:“警察同志接到求助后,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就帮我找到,真的是应证了那句:有困难不要怕,深圳警察顶呱呱!”

争分夺秒救下女子

10月3日21时许,南山警方接群众报警称:自己收到姐姐发来的疑似轻生短信,希望得到警察帮助。接报后,巡逻民警立即赶赴某出租屋。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房门已上锁,对于呼喊声房内也无人应答,而透过窗户隐约看到房间里似乎有物体在动。面对这种紧急情况,民警当即决定破门而入,进入屋内时,一名女子身体悬空且口吐白沫,再晚一些后果不堪设想。在救下这名女子后,民警联系120救护车将女子送往医院救治的同时,维护现场秩序,避免人群围观,并及时通知报警人过来现场。事后,报警人对警方行动迅速,及时救下自己姐姐的行为表示深深的感谢。

动静结合净化环境

国庆期间,一方面,南山警方组织民警、辅警、义警等力量在重点部位执勤备勤,提高见警率、盘查率和管事率。另一方面,南山警方提前部署治安、消防等警种,联合属地派出所加强对各类场所的治安检查,保持“零容忍”,全面督导做好治安管控及内部安全防范等工作。与此同时,南山警方在警力少,任务重的双重考验下,保持打击势头不减,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的生存空间。10月1日至10月7日,南山警方共刑拘19人,行政拘留55人,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