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教育面向全国招贤纳士,国家督学梁明掌舵南山二外

2019-10-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徐哲康)9月23日下午,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召开了集团各分校中层以上干部及海德学校全体教职工大会,南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彭彩,南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马颖丽出席了会议,宣布任命梁明同志为南山二外集团总校校长及海德学校校长。

据介绍,梁明同志从事中学教学工作二十多年,是九江市教育界的知名专家,具有丰富的教书育人经验,并有九年的校长经历。他是第十届国家督学、江西省语文特级教师、中学正高教师、江西省教育厅名校长培养工程首批研修成员,出版个人教育专著《追求教育本身的意义》,在本次面向全国的校长招聘考核中,梁明同志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脱颖而出,成为南山二外集团及海德学校的掌舵人。


梁明强调,衷心感谢南山区委、区政府以及南山教育以一种开放的胸襟招纳了他,让他得以有机会从九江到南山和大家一起干事业,做教育。他说,南山二外在几任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努力下,已成为南山乃至深圳的品牌名校,在学校发展的高位上接棒,他感到压力很大,但对南山二外的未来充满信心。


梁明表示,在南山二外校长岗位上,将努力工作,认真履职,以对学校发展负责的态度,以对学生成长家长期望负责的态度,以对区委区政府嘱托负责的态度,以对南山经济社会发展负责的态度,围绕培养时代优秀人才这一目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立足追求更好的效率做好管理的文章,立足师德修养和专业成长做好教师队伍建设的文章,立足民主集中精诚团结做好班子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文章,立足学生成长做好课程建设的文章,立足集团学校良性发展做好集团学校顶层设计和规章制度修订完善的文章,立足二外永葆青春长远发展做好文化建设的文章,从而努力实现南山二外更大的教育价值和更大的社会价值,为实现南山区创建世界一流教育而贡献应有的力量。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