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南山北”三年行动计划2.0版启动编制,期待您的参与

2019-10-12 来源:创新南山

▲会议现场

10月9日下午,南山区发改局召开北部片区新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启动工作专题会议。会上,南山区发改局局长高琼简要介绍了北部片区新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启动工作。人大代表及各相关部门就北部片区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工作提意见。代表们纷纷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大疆天空之城效果图。位于南山北部片区留仙洞总部基地

南山区北部片区新三年行动计划编制正式启动

将加速创新型资源向北部片区聚集

促进未来投资进一步向北部片区倾斜

切实加快重点区域开放建设

是不是非常期待南山北部片区

未来的发展?

南山北部片区概况

南山北部片区是一个宽泛的称谓,泛指北环以北的片区,主要包括西丽、桃源两个街道,面积占南山区“半壁江山”,约85平方公里。

▲南山智园

这一片区相比南山中心城区,发展较为滞后,而解决北部片区发展滞后问题,对于南山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具有重要意义。

北部片区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

南北发展不平衡的状态得到逐步改善

早在2016年初,《南山北部片区协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作为区委区政府1号文予以印发执行。行动计划提出未来3年区政府在北部片区投资达到超过50亿元的目标,并确定了14项专项行动、48项具体举措,分别由18家单位牵头落实。

2016年至2018年三年间,南山区政府主动作为,集中资源,精准施策,从环境、产业、交通、教育、卫生等方面全面发力,为北部片区协调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计划实施中,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规划先行,提出了《留仙洞总部基地控制性详细规划》《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空间规划纲要》《西丽枢纽综合规划》等新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大了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投资建设力度。

▲大学城

北部片区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使北部片区的面貌日新月异。2016年—2018年的3年间,南山区北部片区已超额完成政府投资50亿元的目标,进入了良性发展态势,南北发展不平衡的状态得到逐步改善。

▲西丽枢纽

北部片区三年行动计划效果如此明显!

这个新的2.0版本

是不是发力要更猛了呢?

聚焦

“北部片区三年行动计划2.0版本”

将进一步加大北部片区改革发展力度

目前,北部片区协调发展仍存在民生配套设施规划建设不足,土地历史遗留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等问题。据悉,此次编制北部片区新三年行动计划,将广开言路、长远谋划,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加大北部片区改革发展力度。

▲西丽湖

三年行动计划2.0版本编制已启动

加快重点区域建设

加速创新型资源聚集

对此你有哪些好建议?

欢迎留言给我们

来源:综合南山网、蛇口消息报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南山美术家80余幅绘画作品“蓄势”展出!深圳大学美术馆约定你~

2、这个国庆,这些登上央媒的南山人、南山事、南山景

3、粤看粤精彩,粤语版4K国庆盛典大片深圳湾首映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