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故事中体会和平的可贵 南山图书馆举办馆员故事会

2019-10-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熊珍珍)“有谁知道,在长征的路上,年纪最小的多少岁吗?”“3岁”“1岁”“不对,年纪最小的是19天,她就是贺龙的女儿贺捷生。”10月11日晚上,南山图书馆以“战争与和平”为主题的第102期馆员故事会在少儿活动室举行。图书馆馆员为小读者带来了绘本故事《远去的马蹄声》《虎子的军团》,带领小读者们从故事中体会战争的残酷与和平的可贵。

在长征的路上,大家最希望听到婴儿的哭声,因为长征路上条件艰苦,如果孩子在哭,说明她还活着。图书馆馆员声情并茂地给小读者们讲述《远去的马蹄声》。《远去的马蹄声》是贺捷生撰写的故事,讲述了贺捷生在刚刚出生19天的时候,就被父母装在一个小骡马驮着的箩筐里,成为浩浩荡荡的长征队伍的一员。

“贺捷生在一岁多的时候,还被母亲抱在怀里,因为长征路上的条件太艰苦,她营养不良,腿还是软的,站不了。”图书馆馆员结合精美的绘本画面,向小读者们展现了贺捷生的长征传奇,她跟随着长征队伍,一路上“爬”雪山、“过”草地、生病、断粮、战火中从父亲怀中跌落丢失……小读者们跟随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忽而眉头紧锁,忽而喜上眉梢。

绘本故事《虎子的军团》以富有中国特色的木头玩具,表现军人的家国情怀、虎子和爸爸的父子深情。图书馆馆员讲述完故事之后,小读者们还意犹未尽。美妙的绘本故事,图书馆馆员讲给孩子听。据悉,南山图书馆的馆员故事会在每个月第二、第三周的周五晚上举行,面向所有小朋友开放,活动针对低幼儿童,以讲述绘本故事的方式帮助孩子爱上阅读,让小朋友们能在阅读中收获快乐,感受幸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