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舞南山,“龙”临蛇口

2019-10-14 来源:创新南山

它来了!

真的来了!

就在今天,

万众期待的“雪龙2”号

抵达蛇口邮轮母港!

先戳视频感受一下

太震撼!

↓↓↓

来,从不同角度欣赏

“雪龙2”号的雄姿!

今天,在振奋人心的“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的音乐中,在数百位市民的欢呼尖叫声中,一艘大型船舶缓缓驶来,平稳靠泊蛇口太子湾邮轮母港。

“雪龙2号”科考船停靠在蛇口邮轮母港。黄雪波 摄

10月13日也就是今天,为助力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我国自主建造的首艘极地科考破冰船“雪龙2”号,顺利抵达蛇口邮轮母港CR2码头。

今天下午,

近百名市民、学生

及各市直部门和中央驻深涉海部门代表

看到“雪龙2”号船靠泊码头,

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他们挥舞着手中的红旗

热烈欢迎“雪龙2”号科考船

及国家第36次南极考察队抵达深圳。

黄雪波 摄

据悉,“雪龙2”号科考船是我国首艘自主建造,全球第一艘采用船艏、船艉双向破冰技术的极地科考破冰船。该船由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组织实施,芬兰阿克北极有限公司承担基本设计,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第七О八研究所开展详细设计,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造。该船总长约122.5米,船宽22.3米,船深11.8米,吃水7.85米。

该船装备有国际先进的海洋调查和观测设备,能实现科考系统的高度集成和自洽;该船是一艘智能化船舶,能实现船舶和科考的智能化运行和辅助决策;该船还配有一架莱奥纳多AW169型直升机,具备出色的应急及保障支撑能力。

现场直击

当船舶靠稳并架设好舷梯后,考察队队员接过少先队员手中的鲜花。

在活动现场,南极科考队向深圳市人民政府赠送了比例1:100“雪龙2”号船船模纪念品,随后,南极科考队向招商局集团赠送全体科考队员签名的队旗等。

到场市民

争相与“雪龙2”号合影

船舱内景大揭秘

“雪龙2”号将在

14-15日举办公众开放日

此次“雪龙2”号亮相深圳海博会,将于14-15日举办公众开放日,届时科考队员将进行校园“开讲”等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10月15日,“雪龙2”号

将从深圳出发首航南极

10月15日下午,“雪龙2”号船将从深圳出发首航南极,执行国家第36次南极考察任务。”

海博会主题元素专场灯光秀

也来了!

作为2019海博会的配套活动,自10月14日起,深圳还将连续3天于每晚7∶30、8∶30、9∶00在市民中心南广场上演具有海博会主题元素的专场灯光秀,展现深圳滨海城市的魅力。

各位成功预约的小伙伴

你们准备好登船了吗?

没约到的小伙伴

不用灰心

明天扫码看直播!✚●○

直播时间:

2019年10月14日(星期一)

上午10时-10时30分

就在明天!快来扫码看直播!

(戳图片进入直播页面,精彩不错过!)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杨浩翰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大手笔!“南山北”三年行动计划2.0版启动编制,期待您的参与

2、南山美术家80余幅绘画作品“蓄势”展出!深圳大学美术馆约定你~

3、这个国庆,这些登上央媒的南山人、南山事、南山景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