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又刮“热舞旋风”!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体育舞蹈公开赛即将上演

2019-10-14 来源:创新南山

深圳湾畔

体育、文化盛事一浪接一浪

这个十月,又将刮“热舞旋风”

2019深圳南山粤港澳大湾区体育舞蹈公开赛

暨深圳市第11届体育舞蹈锦标赛

将在南山文体中心体育馆盛大开幕

让南山人饱览世界级高水平的舞蹈盛宴!

南山已连续11年举办高规格体育舞蹈比赛

南山区具备

良好的体育舞蹈群众基础

丰富的办赛经验

完善的场馆设施

旅游配套等区位优势

······

更重要的是!

体育舞蹈契合南山的人文精神和的城市特质

形成了独特的地域文化现象

成为南山一张闪亮的体育文化名片

今年

以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交流为契机,南山举办首次粤港澳大湾区体育舞蹈公开赛,由原先的深圳体育舞蹈公开赛扩张、蝶变为联动粤港澳三地11座城市,并整合各地优质的文化和舞蹈资源,不仅为大湾区居民献上一场艺术盛宴,也勾勒出人文湾区建设的美丽画卷。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体育舞蹈公开赛

亮点抢先看

世界冠军公益课时间:10月18日14:00--17:00

开幕式时间:10月19日19:30

开幕式地点:深圳市南山文体中心体育馆

世界体育舞蹈冠军惊艳亮相

来自匈牙利的拉丁舞选手Silvestri Andrea&Varadi Martina

世界杯和欧洲杯体育舞蹈比赛的双料冠军(曾获得11个匈牙利国家冠军,2个世界杯冠军,1个欧洲杯冠军,1次入围世锦赛决赛,3次入围欧锦赛决赛,4次入围德国公开赛决赛,大满贯系列赛决赛选手;在所有最新大满贯赛事中,这对世界杯冠军选手排名第四)。

来自俄罗斯的摩登舞选手Glukhov Alexey&Glazunova Anastasiia

俄罗斯锦标赛冠军和世界杯冠军。

两对世界冠军将在开幕式现场

惊艳亮相、倾情表演

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听觉与视觉的华美盛宴

高科技燃亮开幕式彰显南山特质

位于湾区东岸的南山是深港的历史之根、文化之源,科技创新能力持续领跑全国,是“中国最具硅谷气息”的城区。

本次比赛开幕式晚会将由来自深圳恋艺国际舞蹈机构、深圳盈盈国都舞蹈艺术有限公司以及南山博伦学校的无人机情景舞蹈表演,通过高科技手段展现体育舞蹈及多元文化带给我们的无穷魅力。

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选手共襄盛会

粤港澳三地一水相依、一带相连,本次大赛将吸引上千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三地11城的优秀选手以及众多体育舞蹈爱好者云集南山,促进大湾区三地11城文化体育交流融合,展现大湾区独特魅力,让技艺激情碰撞,让梦想尽情绽放。舞林争霸,饕餮盛宴,值得期待。

大师公益讲堂体现文化惠民

为体现文化惠民和发挥社会效益,组委会邀请来自匈牙利的拉丁舞选手Silvestri Andrea&Varadi Martina和来自俄罗斯的摩登舞选手Glukhov Alexey&Glazunova Anastasiia的两对世界冠军18日下午在南山文体中心体育馆免费为参赛选手及体育舞蹈爱好者开设公益讲堂

将在现场传授世界顶尖体育舞蹈技术,让体育舞蹈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在家门口近距离学习世界高水平体育舞蹈,增进体育舞蹈运动广泛交流,促进体育舞蹈运动水平提高,吸引更多市民参与此项高雅运动,通过舞蹈展现城市群众文化风貌,丰富广大市民文化生活,促进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发展。

南山体育舞蹈助力打造文化先行示范区

在国家体育总局、广东省体育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大力支持下,2008—2018年南山已举办了多场重磅赛事并取得圆满成功,并获得社会各界好评,成为展现国内体育舞蹈顶级水平和深化文化交流、增进艺术激情的盛会。

其中,包括——

广东省体育舞蹈公开赛

俱乐部联赛暨深圳市第一至十届体育舞蹈锦标赛

广东省第十六届体育舞蹈锦标赛

第二十三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

2016“锦鲲文化杯”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

2017“锦鲲杯”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总决赛暨“鼎海杯”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总决赛

2019深圳南山粤港澳大湾区体育舞蹈公开赛

暨深圳市第11届体育舞蹈锦标赛

不仅是高规格体育舞蹈赛事

也将推动粤港澳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向纵深推进

为湾区整体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文支撑

为深圳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先行示范区

贡献南山力量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体育舞蹈公开赛

确认单位: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

支持单位: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办事处

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

深圳市南山区体育舞蹈协会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大手笔!“南山北”三年行动计划2.0版启动编制,期待您的参与

2、南山美术家80余幅绘画作品“蓄势”展出!深圳大学美术馆约定你~

3、这个国庆,这些登上央媒的南山人、南山事、南山景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