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海街道主题教育接地气讲实效 邀请专家为企业居民详解“先行示范区”

2019-10-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先行示范区,粤海再出发。10月14日下午,由粤海街道主办的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下简称《意见》)专题报告会,在人才公园举行,专门邀请专家为街道干部、社区党委书记、辖区企业和居民代表解惑“先行示范区”。

专题学习邀请到了中共深圳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广东省委、深圳市委《意见》(中央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意见)宣讲团成员孙华明为街道党政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各社区党委书记、粤海商会以及辖区内恒大、腾讯、阿里巴巴(深圳)、百度(深圳)、商汤科技、达实等300名企业代表和居民代表授课。讲座由粤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业甫主持。

孙华明从《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意见》框架及主要内容、《意见》主要特点及亮点、市委全会对《意见》的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关于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重要内涵和精神。

先行示范区有没有具体的组织机构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两者之间有什么关联?企业如何参与到先行示范区的建设中来?……授课结束后,阿里巴巴、5GVR加速器、腾讯等企业代表和居民代表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孙主任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粤海党工委书记李业甫表示,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先行示范区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全面系统,分析透彻,既有政治上的高度,也有理论上的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希望辖区干部职工、企业负责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的战略意图,深入贯彻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做真抓实干的奋进者、敢闯敢试的开拓者、攻坚克难的搏击者、坚忍不拔的创新者,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嘉宾简介】

孙华明,1994年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法系,获得法学硕士学位。先后担任中等专科学校教师、大型国企管理人员、人大机关科长、政府法律顾问、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人大法工委委员等职务。自2006年调入深圳市委政策研究室以来,先后牵头主持起草了一系列市委重要政策文件、市委重大调研课题及市委重大改革方案。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