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桃源朗读者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弘扬传统文化 传递正能量

2019-10-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祖国是什么”,我们天天在思索,一年长一岁、答案有千万个”,10月15日下午在塘朗社区居民活动中心,伴随着优美的乐曲,15组朗读者依序登台,或激昂、或温婉、或高亢、或低沉,用声音、用语言用真心实感大声朗读、抒发心绪,2019桃源朗读者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参与当天活动的有成人、有孩子:就在附近居住的李秀萍女士登台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她语调沉稳、饱含深情,她说:这是她长这么大第一次登台朗诵、很紧张、也很激动,但她很想尝试一下,挑战自己,也给孩子做个榜样。

来自深圳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三年级的梁宝美登台朗诵的是她爸爸写的作品,她娓娓道来,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家乡。宝美妈妈薇薇女士说:“这样的活动既能让孩子登台锻炼,又有专业老师指点,中国话是我们的母语、是我们的根,我口说我心,孩子们诵读美文、更真切的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桃源朗读者是桃源街道2019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旨在通过这一活动,让每一个平凡普通人成为舞台的主角,发声、表达,弘扬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