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一流环境,服务万家企业 南山“区街联动服务企业”专项行动西丽街道举行

2019-10-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10月15日下午,2019年南山区“区街联动服务企业”专项行动西丽街道服务专场在波顿大厦成功举行。活动邀请到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政策专家胡欣、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专家库专家丁志新,展开中小企业政策解读及申报辅助、新形势下的知识产权布局与应对的专题宣讲,70余家以工业、服务业为主的中小微企业参加,参会企业代表近100人。  


“区街联动企业服务”是南山企业服务区街联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行动通过加强企业服务部门与各街道的协调联动,推动企业服务窗口前移;通过及时掌握辖区企业经营动态,服务经济发展新趋势;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实现资源信息便捷共享,促进惠企政策落地;及时解决企业诉求,为企业排忧解难;通过组织整合各类企业服务资源,搭建专业化、广泛性兼具的企业服务平台;精准施策,努力实现企业服务大众小微全覆盖,打通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本次西丽街道服务专场面向“小升规”、“初升规”的工业类、服务业类的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及政策扶助的专题宣讲,意在协助中小企业及早了解政策、知识产权方面的趋势与应用,提前结合自身诉求进行应对与布局。



西丽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杨伟灵表示,“西丽街道办事处与区企服中心联合举办的‘区街联动服务企业’政策宣讲活动是为了整合政府、街道与专业机构三方企业服务资源,形成区、街道与专业机构的企业服务合力,构建‘服务万家企业’服务平台,针对中、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普遍存在的知识产权问题、政策解读问题以及经营发展问题。”

西丽街道企业服务通过专项行动的平台更好地开启企业服务工作,“线下”开展专题宣讲,“线上”通过西丽企业服务微信群,加强与企业互动,邀请专家及时回应企业有关诉求与问题,持续了解企业发展动态,为后续的企业服务活动做准备。



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政策专家胡欣在《中小企业政策解读与申报》专题宣讲中,从扶持领域、扶持阶段、总投资和项目审核流程4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市工信局、市科创局、市发改委对于战略新兴产业扶持政策的区别,他特别提到企业用好政策,要做好申报项目规划,提前准备,树立正确的理念和意识,同时在申报项目的时候注意做好验收的准备。


广东省知识产权库专家丁志新在《新形势下知识产权的布局与应对》的专题宣讲中,围绕企业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作用、知识产权布局要点、企业知识产权风险应对三个方面展开了介绍。

接下来,西丽街道将针对辖区内的中小企业、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陆续推出包括财税、创新创业、企业经营发展涉及的市场营销、团队管理等有针对性的专项服务活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