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们注意了!国庆后将出现一波登革热疫情!请注意预防!

2019-10-17 来源:健康南山


今年的国庆“黄金假期”,很多群众选择了出国游玩,景色优美、美食遍地、性价比超高的东南亚地区迎来了不少国内游客。然而,东南亚地区特别是泰国、柬埔寨、菲律宾等旅游胜地正值登革热高发期,因此,国庆后,难免国内会出现一波输入性登革热的疫情。

今年9月12日,国家应急广播网发出消息称,今年东南亚登革热已经出现约67万例,致1800余人死亡。这是登革热疫情多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是气温上升,今年7月是全球有史以来最热的一个月,导致伊蚊加速成长,登革热病毒繁殖更快,主导的病毒类型出现变化,人群对新菌株的免疫力比较低,因此登革热疫情肆虐。

所以,国庆过后,深圳市民要密切关注、预防登革热。

鉴于深圳目前的气温仍偏高,蚊虫仍活跃,大家外出时(特别是傍晚时分),要做好个人防护,出门前喷驱蚊液防蚊水等驱避剂在暴露的皮肤上,尽量穿长袖长裤,尽量少穿深色衣服,不长时间在树荫、草丛等地方逗留。

温馨提醒:登革热的潜伏期是3-14天,通常为5-8天,如果期间出现突发高热(发烧至39、40度)、皮疹(身体某些部位出现密密麻麻红点)、三痛(头痛、眼眶痛、肌肉关节和骨骼痛)、三红(面、颈、胸部潮红)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接受对症治疗,并做好隔离防止蚊虫叮咬,避免传播,隔离期限为发病后5天且热退24小时以上。

相关阅读Read More

《一根“糯米包油条”竟引发肠梗阻!还有这些食物也不能乱吃!》

《彩泥有毒?别怕!注意好这两点,放心让孩子捏个够!》

《“猪价”诚可贵,“猪病”价更高!接触生鲜猪肉,要当心这个病!》

作者:HHH

免责声明:本微信号致力于公益宣传,无任何商业用途。部分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如有文字、图片、视频涉及侵权或违规,请及时联系手机/微信/QQ:15815537077,谢谢!(欢迎投稿,一经采用,稿费从优!)

传播疾病防控知识

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共创健康幸福生活

长按并识别左侧二维码

关注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