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领导走访调研“十大创新工匠”所在企业

2019-10-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沈亚红 李振赞)日前,2019南山区首届“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圆满落幕,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在全区营造学习工匠、争做工匠的良好氛围。10月17日下午,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带队领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和区人才工作局以及西丽街道总工会负责人等走访“十大创新工匠”之一的许明炎所在深圳市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座谈会上,路玉萍首先向海普洛斯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技术总监许明炎表示祝贺,恭喜获得首届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荣誉称号。

许明炎非常感谢区总工会搭建了南山“十大创新工匠”评选的平台,让各行业各领域走在前端的人有机会同台竞争、展现才华,自己有幸参与并获得“十大创新工匠”殊荣感到非常幸运和激动,同时也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向路玉萍一行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带领团队创建、发展历程。目前,海普洛斯是全球领先的精准医疗和基因大数据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聚焦肿瘤精准诊疗,在基因测序、液体活检、生物信息和大数据等领域具有独创技术和核心优势,以科技创新造福人类,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生命科技公司。2014年,他怀着“为实现中国人自己的精准医疗,让每一个生命健康120年”的初心,回国创立海普洛斯,带领团队相继发起了全国首个“万人癌症计划”和“绿肺肠康探肝计划”,旨在建立10万例中国人群的基因大数据库,为每种癌症的个性化治疗提供坚强保障。

路玉萍对公司的科技创新、深耕领域、党建工作及工会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鼓励公司在精准医疗和基因大数据领域继续开拓创新,保持高速发展态势,为我区创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希望许明炎同志作为党支部书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坚定优秀的党组织,同时要充分发挥工匠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继续站在科技前沿,勇当行业尖兵,引领精准医疗向前迈进,坚持围绕“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工作思路,发挥工会的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公司职工为实现人民生命健康远大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