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塑料袋 我们在行动 麻磡社区“小社区大舞台”举行十佳案例评选系列活动

2019-10-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郭浩)在前期的“小社区大舞台”社区党委书记入户走访过程中,有很多家长反映:现在塑料袋污染太严重了,不仅是外面,包括社区里面都到处是废弃的塑料袋,这样对地球环境破坏太大了,希望政府能出台一些制度禁止生产或者禁止使用塑料袋,尽量减少对地球环境的破坏。

根据社区党委书记指示,麻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西丽街道办提出倡议申请,获得批准后,麻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麻磡彩虹义工队在社区开展了麻磡社区“小社区大舞台”十佳案例评选系列活动——“KO塑料袋14天挑战赛成果展”活动,吸引了社区男女老少将近上百人共同参与,切身感受塑料袋的危害和减塑的重要意义。

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KO塑料袋14天挑战赛从四点半课堂的成员中招募,16对亲子家庭共同接受挑战,以实际行动从买菜、购物等日常生活中减少塑料袋、KO塑料袋。本次成果展分为签到区、海报宣传区、减塑达人合影区、酵素体验区、放映区五大区域。社工利用海报上的宣传画面以及放映塑料垃圾的处理视频,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塑料制品对地球环境的严重危害,同时呼吁更多的人都加入到KO塑料袋的行动中来,尽量减少使用塑料袋,多用环保袋,环保和洁净地球,让地球更加美丽。而在酵素体验区,学生义工充分利用瓜果皮加上红糖和水制作成洗洁精,最后所有参与成果展的亲子家庭都在减塑达人合影区留下了自己美美的镜头和减塑的决心。

本次成果展吸引到社区男女老少将近上百人,大家纷纷向工作人员表示,也要参与KO塑料袋挑战赛,故此社工继续启动KO塑料袋7天挑战赛,尽量扩大宣传效果,达到人人减塑、爱护地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