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与伦比 “南山杯”2019广东省体育舞蹈公开赛(深圳站)激情上演

2019-10-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2019年10月20日,“南山杯”2019广东省体育舞蹈公开赛(深圳站)暨深圳市第十一届体育舞蹈锦标赛,于深圳南山文体中心体育馆开幕。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广东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深圳市南山区体育舞蹈协会承办,是一场高水平赛事和文化交流盛会。

今年是广东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实行“公开赛+锦标赛”赛制改革的第四年,新赛制得到了全省体育舞蹈人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参赛人数逐年攀升。今年公开赛也由往年的4站增加到6站(汕头、阳江、广州、深圳、佛山、韶关)参赛人数更是达到了历史之最,是广东省体育舞蹈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最具有品牌价值的高规格系列赛事。

 “南山杯”2019广东省体育舞蹈公开赛(深圳站)暨深圳市第十一届体育舞蹈锦标赛作为2019年南山区政府重点打造年度十大精品赛事之一,共设置精英组、成人组、专业院校组、高等院校组、青少年组、职业组、高校组等十一大类、吸引了众多体育舞蹈爱好者和来宾云集深圳参加此次盛会。赛事吸引了来自港澳及广东省内共计58支参赛队伍、近两千人次选手的积极参与,共襄盛会。

广东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和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深圳骏艺艺术学校激情欢快的团体舞燃爆全场。赛场上选手们轮番登场,同台角逐,互飚舞技,专业而精湛的表演,博得现场观众无数次潮水般的掌声。观众反映,这不仅是一场高规格的比赛,充分展示了体育舞蹈美与力量的迷人魅力,也是一场难得的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

体育舞蹈是一项集舞美和运动为一体的高雅体育项目,是丰富广大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体育健身需求的理想载体。近年来,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山区桃源街道办事处立足市民文体需求加大文化惠民力度,大力推动体育舞蹈项目的普及与提高,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与南山区体育舞蹈协会自2008迄今在南山区承办了广东省体育舞蹈公开赛、俱乐部联赛暨深圳市第一至十届体育舞蹈锦标赛、广东省第十六届体育舞蹈锦标赛、第二十三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2016“锦鲲文化杯”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2017“锦鲲杯”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总决赛暨“鼎海杯”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总决赛、2018“好家庭杯”广东省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暨深圳市第十届体育舞蹈锦标赛,成为展现国内体育舞蹈顶级水平的盛会和深化文化交流、增进艺术激情的盛会。同时大力开展体育健康舞蹈的推广普及,为热爱舞蹈的群众搭建起快乐展演的平台,使百姓成为炫目舞台的主角,舞出了青春健康,展示了欢乐祥和。十年积累,华丽绽放,体育舞蹈成为南山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