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平台为公益服务 南山白石洲东社区“互助公社”启动

2019-10-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鲁训告)10月20日下午,南山区沙河街道白石洲东社区"互助公社"启动仪式在京基百纳广场举行。本次启动仪式邀请了爱心企事业单位、慈善人士、社区居民以及媒体代表等,活动现场接受爱心捐赠雨伞、食品等物资共计430件,对给予"互助公社"提供帮助的单位、个人进行表彰。

据白石洲东社区党委书记何付才介绍,"互助公社"是白石洲东社区为积极响应南山区委组织部关于精品特色社区创建的要求部署,结合社区实际情况,通过"小社区大舞台"系列活动而打造的特色项目。旨在通过"互助公社"的桥梁作用,将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全力打造新时代有温度、有高度的创新型社区,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

白石洲东社区面积仅有1.1平方公里,却居住了36000多人,人口密度非常大。社区中来深建设者及其家属所占比例高达总人数的94%,这部分人群普遍对社区的归属感不强,遇到困难不知如何求助社区,对于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不够了解。在此背景下,白石洲东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居委会和社区工作站成立了"互助公社"。

何付才介绍,"互助公社"以"汇聚爱心、公益互助、共同参与、扶危济困"为宗旨,立足公益服务,联合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民贴心服务。首先是让社区跟居民之间进行双向服务,社区为居民提供雨伞、工具箱等日常便利用品,有特长的居民为社区其他居民提供义剪、家政等专业服务。其次,"互助公社"接受广大企业和个人的爱心捐赠,不仅将温暖和关怀送给辖区有需要的居民,还立足公益走出去,对省外贫困地区进行对口帮扶。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