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世界添抹绿” 丽城社区环保意识培养活动顺利开展

2019-1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通讯员 彭章荣 )近日,西丽街道丽城社区党委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民生微实事之“为世界添抹绿”环保意识培养活动,旨在通过环保知识学习和实践,提升社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促进青少年养成爱护环境、环保生活的习惯,为营造绿色优美的丽城社区奉献力量。

 

据悉,早些时候社区工作人员发现,社区绿化植被经常遭到踩踏、采摘等人为破坏,社区青少年环保意识比较薄弱,为此特开设民生微实事,解决社区问题。活动首先向青少年展示“种子的力量”,带领青少年感受一颗种子从发芽到长成绿植,需要经历的时间和呵护,感受其中的艰难,引导青少年不要破坏社区绿化植物,珍惜来之不易的“一抹绿色”。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青少年认识种植在丽城社区内,有净化空气功效的绿植,社区青少年一一学习了绿植照顾,花艺设计等知识,最后青少年选择4种对大气有净化作用的植物种在花盆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微景观”。

参加活动的陈同学表示:自己学习到了新的知识,感叹一个植物的生长竟然是那么艰难,但是随时都可能被人类不经意的行为毁掉,并表示以后自己会好好爱护周围的绿植,也告诉自己的同学、家人都要爱护环境,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世界添抹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