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月社区“传统武术进社区”系列活动之武术课结业典礼正式开幕

2019-10-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9月29日上午,由海月社区党委主办的首届海月社区“传统武术进社区”系列活动之武术课结业典礼在半岛花园广场内拉开帷幕。此次武术培训活动也是招商街道海月社区党委精心打造的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及南山区精品创建系列活动之一。获奖学员、广大社区居民朋友们及武术爱好者如期而至出席活动。颁奖典礼上由武术张教练亲自为获奖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本次武术培训活动自发起之日便受到社区朋友广泛关注与热情参与,培训人次达到数百人。授课期间,教练深入浅出地讲解武术套路的基本功步法,并站在队伍前排为学员表演示范,后排的学员们也跟着教练一招一式地认真学习。经过多节课的悉心教导,最终遴选出20名优秀学员进行结业汇演。

传统武术吸取了古典哲学和传统的中医理论,长期练习不但能够强身健体,还能调节人的心态。通过练习武术可以锻炼大脑对身体的控制能力,更好的激活身体机能,促进人体内环境的稳定,从而增进人的身心健康。对工作和学习压力较大的人来说,武术的练习能够静心平气,注意力容易集中,让大脑思维清晰有序,促进睡眠,充沛精力。相比其他健身方法,传统武术健身更加全面、科学、系统,随时随地,无论地方大小和时间长短都可以锻炼,锻炼的时间和空间都比较灵活,非常适合现代生活节奏。

经过一系列的课程培训,学员们不仅对传统武术的创新和传承有了新的认识,还亲身体会到武术的文化魅力。社区党委将继续响应全民健身号召,扩大学习范围,增强群众体魄,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美丽的海月社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