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二外 活力二外 南山二外(集团)第二届体育节暨海德学校第16届运动会开幕

2019-10-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啪”,10月23日下午,随着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副校长、学府中学校长陈铁成鸣响发令枪,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第2届体育节暨海德学校第16届运动会开幕式活力举行,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学生们将在运动场上燃烧激情,尽情竞技。

    曲乐高奏,彩旗飘扬。南二外各个年级的学生,以班级的形式组成方队,走进运动队。各个年级的方阵各具特色,口号独特,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南山二外师生的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了青春二外、活力二外的风采。

  据了解,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第2届体育节暨海德学校第16届运动会将持续两天,高年级学生的比赛项目包括跑步、跑高、个人跳绳、接力跑、多向拔河等,低年级的学生比赛项目则有篮球定点投篮、足球定点射门、摸石头过河、穿越火线以及生活技能等趣味运动。

  “运动可以锻炼体魄。通过运动会,全校师生能够走出教室,走上操场,锻炼身体,享受阳光。”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海德学校党总支书记李女欢表示,学校希望通过运动会,成为学生们展示集体智慧的契机、成为促进师生情感交流的乐园、成为凝聚力量和展现校风的舞台。

    本届运动会会旗、会徽由学生自主设计,在征稿活动中,初中部三个年级共征得投稿102份。经过大赛组委会评选,最终确定八(7)班苏艾奇同学设计的作品为本届运动会会徽。会徽由奔跑的人和海德学校校徽两部分组成,奔跑的人代表南山二外的运动健儿,二外校徽代表田径运动会的跑道和终点线,校徽上红、橙、黄、绿、蓝五种颜色分别象征不同含义:红色象征热血和拼搏,橙色象征青春和活力,黄色象征荣耀,绿色和蓝色象征草坪和蓝天。会徽寓意着“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希望二外学子在运动场上驰骋拼搏,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