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2019-10-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10月23日下午,南山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王强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关头,要以“先行示范区”的标准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南山力量。

王强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当前,中央、省都在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要求深圳成为“城市文明典范”,建设“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各街道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以“先行示范区”的标准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

王强要求,进一步加力整改,确保各项任务指标落地见效。一要千方百计整治“里子”脏乱差问题,从细节处提升城区公共文明。二要千方百计守住负面清单所列“红线”;三要千方百计做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四要千方百计发动市民群众参与;五要千方百计把创建准备做到周到细致。各单位要多到最脏、最臭、最差、最乱的地方检视问题,从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改起,用好“民生微实事”经费,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看到成效。

王强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凝聚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一是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二是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强化督办、做好考核;四是要严肃问责追责。今年,南山要实行文明创建绩效考核一票否决制,区绩效办、区文明办要共同研究修订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绩效指标,对因工作不力导致在中央测评中被扣分的责任单位实行一票否决,绩效综合评价列为最低等次。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作为。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