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力奥运 益智强国 第28届世界脑力锦标赛深圳城市赛 石家铭再创佳绩

2019-10-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徐哲康)脑力奥运,正式来袭!经过一年的等待,一年一度的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城市选拔赛于10月19日上午9点全国正式开赛。

世界脑力锦标赛是由“世界记忆之父”、思维导图发明者托尼·博赞教授和英国OBE勋章获得者雷蒙德·基恩爵士于1991年发起,由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组织的全球高水平的大脑思维竞技赛事,被誉为“脑力运动的奥林匹克”。

10月19-20日,第28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城市选拔赛将在全国近二十个城市同步开战,来自全国各地的记忆高手将按不同年龄段分设儿童、少年、成年和乐龄组共四个年龄组别,在人名头像、二进制数字、随机扑克牌、抽象图形等10大比赛项目中展开激烈竞赛,综合考察选手的记忆力、注意力、观察力、想象力和创造力,以挑战人类大脑极限。

选手需要先通过全国城市赛的选拔,进入11月在重庆举办的中国区总决赛,最终代表中国参加12月份在武汉·中国光谷举办的全球总决赛中,达到指定水平的选手将被授予“世界记忆大师”称号。

脑力奥运,益智强国

今年第28届世界脑力锦标赛的中国选手选拔工作在全国各地热度持续走高,反响热烈,参与者数以万计,影响人群数以千万计。最终共两千多名选手脱颖而出,成为今年大赛中国各城市选拔赛正式参赛选手。

本届城市赛一共吸引了两千多名全国各地的选手报名参赛,为了在这次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有的选手早在几个月、甚至半年前就开始了集中训练,不惜时间与汗水的付出,只是为了在今天能够展示出自己的真正实力,向着全球总决赛,向着世界记忆大师的梦想与目标冲刺。

深圳赛区共有108位专业选手参赛,石家铭再次代表创极限教育参加了此次选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奋战,石家铭凭借自己扎实的功底将几乎横扫了儿童组全部的冠军奖项,以9金1铜的优异成绩一跃成为了全场瞩目的一颗璀璨的明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