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光影里的南山故事,“特区40年南山30年”图片征集

2019-10-24 来源:创新南山

在高楼迭起、车水马龙的城市里

你如何回忆过去的白墙灰瓦青石板?

在光怪陆离、人声鼎沸的闹市中

你如何回首那些静谧无声的青葱岁月?

在南山,有这么一群人,通过镜头

“储存”了时光~

1970年,远近驰名的南山荔枝获特大丰收。(何煌友)

70年代蛇口水产站收购渔民打上来的鱼。(霍维新)

一张照片

往往胜过千言

总有那么一些照片让人动容

总有那么一些照片记录了“永恒”

1995年,火车直通蛇口。

1982年改革开放初,南山金穗丰收了。

图片里的光和影

是一道通往旧时光的门

诉说的是过去的故事

指引的是前进的方向

1992年,重修南新路。

图片里的景与事

是一个鲜活的人生

简洁但从不简单

串起来就是一个时代

1992年深职院校址

1994深职院建筑工地

1997年10月13日,深职院新校名揭牌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南山建区30周年。从蛇口工业区到国家高新区,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到粤港澳大湾区,我们一路走来,南山的发展始终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与时代浪潮同频共振。

特别是在当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战略叠加,南山更是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服务国家省市战略为己任,先行探索、率先示范,加快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全力打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南山,使之成为世界级创新之都、现代化宜居之城、国际化魅力之湾。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南山前景无限

为全面宣传深圳经济特区成立

特别是南山建区以来担当历史重任、

致力创新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向国内外展现南山的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

南山区委宣传部开展

“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南山建区30周年”

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一、征稿内容

1、南头公社时期老照片

征集改革开放之初,南头公社和蛇口工业区的老照片。

1969年的蛇口旧貌

如今的蛇口全貌

2、寻忆·南山

每一个场景在不同年代的变化,皆是穿越时光的生长力量,也是梦想照进现实的写照。征集记录南山建区30年来发展变化的新旧对比照片,用摄影图像记录南山发展变化的壮丽篇章。

1989年,锦绣中华开园典礼

1998年,深圳欢乐谷开园

深圳野生动物园

3、科技·南山

南山,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被誉为最具硅谷气质的城区,是全球创新密度最高、国际创业者最理想的区域之一。征集反映南山科技创新、经济建设等照片,用镜头定格追梦者奋斗的身影,用图像记录南山建区30年以来科技创新发展的成就。

1979年成立的光明华侨电子厂(现康佳集团)

如今的康佳研发大厦

4、生态·南山

南山坐拥深圳湾、前海湾和大小南山、大沙河、西丽湖、内伶仃岛等自然景观,环境宜人、生态优美。征集反映南山的自然风貌、城市风景、地标建筑、历史遗迹、生态景观等照片,充分展示南山国际化滨海城区的生态之美。

华侨城初貌(生态广场一带)

华侨城生态广场

5、幸福·南山

南山建区30年来,矢志不渝惠民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实现。征集反映南山教育事业、卫生事业、文体事业、地域文化、人文环境、民俗风情、社会和谐发展、人民安居生活等照片,通过摄影艺术展现南山人民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谐美好的幸福生活。

深圳大学建校五周年

欢乐海岸

海滨观潮

你喜欢用图片记录生活吗?

你手上有与南山有关的优秀图片吗?

统统砸向我们吧!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11月20日





三、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深圳市南山区摄影家协会、深圳市三禾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四、投稿要求

1、本次征稿只接受电子作品,并按要求填写真实个人信息,主办方保证不公开或泄露投稿人非公开信息。

2、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本人,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他人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3、在线提交的作品为JPG格式,每幅作品文件不小于3MB,电子作品须保留手机拍摄原始数据文件。

4、在不违背拍摄对象客观真实属性的前提下对影调和色彩等适度调整。

5、每幅作品除标题外,须附上作者及联系方式、拍摄时间、地点、作品描述、投稿类别等文字说明。

6、主办方有权在展览、宣传、出版、交流及相关活动中使用所有入选、获奖作品,不再通知作者及另付稿酬。

7、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投稿邮箱:sznsxck@126.com





五、作品稿酬

比赛采取特邀资深摄影专家组成评审小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评委组对参赛图片进行评选。入选作品按照航拍大图每幅1000元,一般拍摄作品每幅500元的标准进行创作补贴,以资鼓励。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南山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暨区委书记专题党课

2、被四位文化名家、四场重磅讲座“霸占”的周末!南山人“太有福了”

3、舞林高手南山巅峰对决,粤港澳大湾区体育舞蹈公开赛开幕!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