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第三届“智惠民生”微实事大赛荣誉榜新鲜出炉,请过目!

2019-10-25 来源:创新南山

科技促民生,为民益起来!

10月24日,南山区第三届“智惠民生”

微实事大赛的区级总决赛

在美丽的深圳湾畔——

南山人才公园求贤阁举办

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街道和社区代表、公益行业专家、媒体代表等共计100位代表组成评委方阵,为项目方打Call加油。

南山区第三届“智惠民生”微实事大赛

“政府组织,人民出卷,参赛方答卷”

以社区需求调研为基础

发布社区需求清单

指引项目方根据需求清单设计项目

实现民生微实事项目遴选与社区需求精准对接

据了解,本届大赛征集项目达2281个,创历史新高。大赛共设置9个分赛区,包括8个街道分赛区和1个助老专业赛区,凸显南山元素,重点体现“街道特色”,充分调动多方资源,推动多元主体参与,优化民生服务供给路径,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经各分赛区书面评审、决赛路演,共有180个项目将入选南山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库,其中前20名进入当天的区级总决赛,可谓是“百里挑一”。

总决赛现场

总决赛采用“6+1”的方式进行,即“项目方6分钟路演展示+1分钟项目拉票、专家打分”,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晋级区级总决赛的20个项目方也是使尽了浑身解数,PPT展演、舞台剧、故事剧场、现场体验、示范教学……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博得台下评委们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

共有1个项目获得一等奖

3个项目获二等奖

6个项目获三等奖

10个项目获优胜奖

南山区第三届“智惠民生”微实事大赛荣誉榜

声音

项目方

作为连续三年参与大赛的项目方,我们非常感谢区委区政府搭建的竞技平台,让更多更好的优秀民生服务项目进行充分的展示、竞争。今年的赛事创新了评审规则,各环节都引进了社区居民打分的方式,把选择权交到百姓手里,让需求和服务项目进行最有效的链接,选民所需。衷心期待南山区智惠民生微实事大赛持续开展,引领南山民生服务工作不断提升。

南山区民政局代表

举办“智惠民生”微实事大赛的初衷是要评选出一批专业水平高、民众需求高、服务效果好的优质服务项目,入驻到“民生大超市”,丰富政府配菜单,推动民生服务需求侧与供给侧对接,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多元的民生服务需求。

南山区民生微实事人大监督组组长、

市人大代表王希耘

“智惠民生”微实事大赛至今已举办至第三届了,每一届我们人大都有参与赛事过程和监督,每一届的大赛都有创新、有亮点,为南山社区居民带来一批又一批温暖、贴心的民生服务项目,微实事虽小,却暖民心。

大赛执行方、南山科技事务所王艳梅

“申报参赛项目数量从第一届的800多个到第三届的2000多个,说明赛事的影响力不断提升,真正拉动了企业、社会组织、创业团队等多元主体的参与,实现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南山社会治理新格局”。

延伸阅读

【微实事构建大民生】

近年来,南山区民政局不断创新民生微实事项目管理机制,以《南山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规范性文件为民生微实事发展搭建一个较为科学完整的政策体系;创新服务供给方式,通过举办民生微实事大赛、建立民生微实事项目库等举措激发民生服务供给主体的参与动力;创新项目运营模式,以“互联网+”和信息化的手段,搭建“南山区民生大超市”,最大限度地实现民生项目供给侧和需求侧有效契合,全面打通民生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创新服务监管体系,以专项监督、内部监督、社会监督多种体系全方位促进民生微实事健康有序发展。

【微实事擘画民生幸福画卷】

今年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颁布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文件,提出了深圳要高标准建设“民生幸福标杆”的战略定位,要求深圳“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南山区委区政府向来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推进“民生微实事”。近五年来,南山区共计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超8000个,涵盖社区养老、科普教育、卫生健康、法律援助、文化体育等各个领域,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一幅美好的民生幸福标杆画卷正在铺就。

扫描识别下方二维码

为幸福南山投票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讲述光影里的南山故事,“特区40年南山30年”图片征集

2、南山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暨区委书记专题党课

3、被四位文化名家、四场重磅讲座“霸占”的周末!南山人“太有福了”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