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尽美味 品出家珍 桃源街道塘朗社区美食嘉年华举行

2019-10-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品美食、看展演,感受塘朗文化魅力。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育社会主义文明风尚,推动社会主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塘朗社区以美食为纽带,营造温馨和谐的人文文化。10月25日,南山区桃源街道塘朗社区民生微实事“食尽美味,品出家珍”——塘朗社区美食嘉年华活动在集悦城举行,塘朗社区党委书记郑伟权、塘朗社区党委副书记吕焕亮、塘朗社区党委委员郑应杰以及40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边逛边吃,从舌尖上回味中华传统美食文化。随着“食尽美味,品出家珍”——塘朗社区美食嘉年华活动拉开帷幕,在欢快的音乐声和一道道极具特色的美食的吸引下,现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翘首期盼品尝美食的居民们身心放松地享受着这场美食和文化的双重盛宴。

现场社区居民刘女士说:“很感谢社区能举办这么隆重的美食嘉年华活动,让我感受到塘朗社区独特的文化魅力和活力,希望以后还能有这种类似的活动。”

此次活动除了可以在美食区品尝美食之外,还能在现场观赏到塘朗社区精彩的文化艺术表演。太极拳将刚与柔、力与美、动与静相糅合,魔术表演则在眨眼之间变幻莫测,精妙绝伦,令众人喝彩,活动现场还有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葫芦丝表演《小小新娘花》、歌唱表演《在希望的田野上》、舞蹈表演《暖暖的幸福》、合唱表演《边疆的泉水清又纯》、舞蹈表演《江南梦伞舞》、乐器表演《但愿人长久》、歌唱表演《我爱你,中国》等节目接连上演,精彩的表演不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激发了他们的参与热情,精彩的文化艺术表演丰盈着整个美食嘉年华现场,让社区居民感受社区的文化精粹,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品美食、看展演”为契机,让不同地方的食、文化融汇在一起,打造一个塘朗文化平台,为塘朗的文化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也期待有更多居民通过活动了解塘朗,并参与到塘朗社区文化发展的建设中。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