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居民健康与卫生服务监测 “南山站” 启动 10个社区600户居民将参加“国家监测”

2019-10-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王凤婷)近日,南山区卫健局举行2019年国家居民健康与卫生服务监测工作启动会,各相关单位100人参加。据悉,此次南山区600户居民将作为广东省、深圳市参加此次“国家检测”,为国家科学制定和调整健康政策提供依据,主办方希望受访南山居民能积极配合。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监测工作是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在2019-2021年间,全国共23个省、40个县开展每年1次的人群追访调查。南山区被选取代表广东省、深圳市作为参加监测区之一,包括5个街道10 个社区监测点,预计覆盖常住居民共600户。包括南头街道(大汪山社区、莲城社区)、南山街道(南山社区、向南社区)、蛇口街道(渔二社区、海昌社区)、粤海街道(深圳大学社区、名海社区)、西丽街道(丽湖社区、白芒社区)。

开展居民健康与卫生服务监测工作是动态掌握居民健康状况、卫生服务利用情况及其所受主要影响因素的重要手段,能够及时反映当地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状况,有效地提升该地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为国家日后科学制定和调整相关政策提供依据。

据了解,本次监测工作在10月份全面启动,主要采取入户调查方式,由社区网格员进行预约之后,调查员将佩戴统一调查员证入户开展面对面调查。项目负责人表示,希望上述社区相关居民积极配合工作,为国家的卫生健康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