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海岸社区开展居民英语提升课程获居民点赞

2019-10-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近期,南山区蔚蓝海岸社区二期会所党群活动中心座无虚席,由蔚蓝海岸社区党委联合主办的民生微实事“畅享英语,构建国际化社区”英语提升班正式开课。

自2018年举办第一期英语班以来,学习英语口语就得到蔚蓝海岸社区居民的热情参与,在社区挂起了一阵英语学习的热潮。因此今年的报名格外火爆,报名信息发布4个小时后,就迅速的满额了。

“营造开放、包容、友善的社区‘软环境’,是国际化社区的重要特点”,随着深圳被党中央列为先行示范区,未来会吸引更多的外国人来此旅游、工作和定居,身边不时擦肩而过的“洋面孔”越来越多,深圳城市国际化建设已迈入新时代,英语的普及与发展是不可或缺的一个元素。

在这样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居民意识到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学好英语不仅仅是个人技能的提升,满足出国旅游、探亲的需要,也是深圳人向世界展示个性魅力的绝佳机会,同时促进中西文化的融合和交流。但多数已经工作或者退休的居民,出了校门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使用和接触英语,而社会上的英语培训机构,学费过于昂贵,让很多想学的人望而却步。为此,蔚蓝海岸社区党委以民生微实事为抓手,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学习到英语课程,获得居民的一致点赞。

本次英语培训课程可谓是囊括了“老中青”三代,虽然年龄差距大,但学习的热情是一样的。此次课程主要以口语训练为主旨,内容涵盖衣、食、住、行等25个话题,并辅以英语电影沙龙、节日派对等活动,让居民不仅体验学习英语的乐趣,也在不知不觉中提升了英语口语能力。

“情满中秋,月圆天下”英语沙龙

  “歌唱祖国”英语沙龙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