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阵图》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幕

2019-10-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汉字阵图》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幕式,于10月26日下午在深圳市南山区华·生活馆二楼中庭举行。现场展出深圳市华侨城中学、沙河小学、石庐艺术美育师生创作近三百余件作品,作品形式涵盖传统书法、硬笔书法、当代水墨以及国画、儿童绘画、艺术装置、手工刺绣、衍生品等

本次展览由深圳市华侨城中学、深圳市沙河小学、石庐艺术美育主办,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书画研修班-徐洁工作室、满的文化传媒(深圳)有限公司承办,北大培文汉字艺术研究中心为学术指导,民盟深圳市委会福田总支美术支部、中国当代女子画会、中国画家杂志社、深圳市丰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无界限公从号特别支持。

华·生活展览进社区,不仅仅是配套公共设施,其展览的中庭区域是一个流动开放式的展厅,更贴近社区大众生活,并与艺术融合成一幕幕的情景剧。进社区活动既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提高辖区居民的艺术修养的同时,亦推进文化惠民,让艺术更易接触,重新定义生活的美好,展览现场反响热烈,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看,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氛围和艺术气息。

《汉字阵图》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幕式

展览现场局部

深圳市书协主席李静在开幕式上致辞

深圳市美协副主席张闯在开幕式上致辞

深圳市华侨城中学校长助理、工会主席刘春炎在开幕式上致辞

石庐艺术美育创始人、艺术家徐洁在开幕式上致辞

深圳市书协主席李静、副主席车帝麟、深圳市美协副主席张闯、深圳青少年报总編李青松、华侨城中学校长助理工会主席刘春炎、华侨城中学语文科组长黄兴列、沙河小学校长李进新、沙河小学副校长张永才、谢萍、分部负责人陈国平、沙河小学语文科组长王静、民盟盟员方瑛、鰲湖艺术村发起人、知名艺术家邓春儒、知名策展人王亭、嘉宾爱迪、思琦、东晓、白荷、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徐洁工作室学员梁宇、黄蓓、张淑君、李彦琼、温玲玲等约300余人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耿智莹同学现场小提琴演奏《我和我的祖国》

现场颁发参展证书

部分嘉宾与学生合影

《汉字阵图》书法美术作品展览现场

石庐艺术美育学生展后现场书写毛笔字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11月3日。

【相关链接】石庐艺术美育

“石庐艺术美育”创始人徐洁女士,为当代著名艺术家、汉字水墨艺术家、书法教育家。自1990年创始以来,坚持教学相长、寓教于乐,教学多元,书画作品风格独特,深受同行专家认可、广大学生家长信任与喜爱。三十多年来,秉承弘扬、坚守、创新的教学理念,在浓郁的书香艺术氛围内,快乐学习、拓展思维,培育书画桃李数万,获奖数千,成为“国内外青少年书画水墨摇篮,全国美育素质系统培训家”称号,成为深圳首批授予“中国美院全国美术、书画等级考试指定培训培训中心”美育空间。同时,成立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书画研修班-徐洁工作室。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