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赤湾览古迹 20多名“歪果仁”点赞改革开放点赞深圳速度

2019-10-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郑宇乔)为进一步推动招商街道的国际化街区建设,促进中外文化交流,1026日下午,由招商街道蛇口网谷党群服务中心(蛇口网谷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主办,赤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外国人游赤湾览古迹”活动圆满举行,20多名外籍居民通过实地参观游览,认识赤湾、了解赤湾。

当日下午,外国人参观团首先前往赤湾天后博物馆进行参观游览,通过蛇口网谷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涉外社工和赤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双语讲解,外籍居民对妈祖文化的发展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在参观过程中,不少外籍居民还向涉外社工询问部分物品的用途和景观的寓意,纷纷沉浸在对异域文化的探索之中。

接着,外国友人一行来到赤湾左炮台,在参观古迹的过程中感受中国历史文化中的爱国主义精神,期间外籍居民与志愿者的热烈交流更是吸引了周遭游客的加入,志愿者的热情和友好让外籍居民感到十分动容,并表示非常感谢和珍惜这样融洽的文化交流机会。

最后,参观团在鹰嘴山上俯览赤湾港的全貌,大家惊叹于改革开放以来蛇口片区的发展速度,不由自主地为“深圳速度”点赞。

蛇口网谷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始终致力于举办多元文化活动,帮助外籍居民了解深圳、了解中国。此次“外国人游赤湾览古迹”活动通过向外籍居民展示蕴含在深圳现代城市化发展中的历史文化根基,增进了外籍居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推动了外籍居民的文化适应和社区融入,为建设国际化街区营造了一个多元、共融的发展环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