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匠心·创意手作” 创业路社区开展扎染T恤活动

2019-10-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董非)T恤,全球最流行、穿着人数最多的服饰,每个人的衣柜里都不止一件,堪称春夏主打,近日,创业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大家带来一场有趣又有意义的手工活动——亲子蓝染T恤,此次活动吸引了30对亲子家庭报名参与。

扎染是一种古老的纺织品染色工艺,用线、绳等对织物进行紧固的结、系捆、绑、缝扎,然后放在“染液中进行煮染”。扎染的独特之处在于痕迹美,在展开的一瞬间,你一定会被自己的作品惊艳到。

活动中,老师先把准备好的白T恤、染料、线团等材料发给大家,给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扎染技巧与手法,包括如何通过折叠与捆绑,制作出不同的花色和图案。

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始动手自己扎染,有的将T恤叠起来、有的将T恤揉成一团,然后用线团将T恤进行捆扎,再将捆扎好的T恤浸水全部湿透,拧干后撒上自己喜欢的各种颜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件件色彩丰富的T恤作品新鲜“出炉”。

在孩子们和家长们一起天马行空的创造力下,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扎染手法千变万化,不仅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培养了创意思维、锻炼了艺术实践能力,还感受到了扎染的乐趣出现所带来的惊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