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长专题党课举行

2019-10-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10月25日下午,南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长专题党课在南山会堂举行,要求结合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南山的贡献。区长黄湘岳作专题辅导,对照先行示范区的“五大战略定位”,结合南山实际,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提出抓落实的具体要求。

黄湘岳指出,一要思想重视。清醒认识到建设先行示范区既有条件,也有挑战。一方面,要知己知彼,全国各地都在千帆竞发、你追我赶,南山虽有优势,但只要稍微慢一拍、停一停,就有可能被赶超。另一方面,要对标对表,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仅要做经济方面的“单项冠军”,更要当“全能选手”,在各领域各方面综合先行、走在前列。

二要作风务实。一方面,要真抓实干,把确定的目标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一项一项推进,不喊空口号、不搞假把式,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另一方面,要下绣花功夫,从小处做起,从点滴抓起,把精力花在推进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率上,不能简单应付、大而化之,要把握好工作节奏,确保按时间节点推进。

三要方法得当。一方面,要依法依规,努力建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营造更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另一方面,要走群众路线,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为了群众,与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开拓创新。一方面,要提升智能化水平,继续朝着“社会治理智能化”方向努力,让南山更加智慧。另一方面,要有开放的心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赶考”的心态狠抓学习,不断熟悉新领域、掌握新知识、开拓新视野,善于学习国内外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为我所用。

黄湘岳强调,建设先行示范区是深圳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要事、喜事,也是南山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的重大历史机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更多力量。

区政府领导及全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