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二外集团海德学校8项校园纪录被打破!让学生成为校运会上真正的主角

2019-10-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徐哲康)金秋送爽,凉风习习,校园里又增添了秋日的气息。南山二外集团海德学校也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校运会。

据悉,本届运动会又产生了8项新的校园田径比赛纪录,其中九年级表现尤其突出,打破了5项纪录,包括实心球、跳高、100米跑等项目,其中九(2)班笪佳琦同学去年曾在初中女子跳远中创造了新的校园纪录,今年又打破了2012年陈维佳同学创造的100米跑校园纪录。

今年,不仅有广泛的参与面,师生在绿茵场奋勇争先,产生了8项新的校运会记录,而且学校还充分培养学生主人翁意识,运动会会旗、会徽均由学生设计完成。

在二外运动会开幕会上,由学生设计的校运会会徽走过主席台前时,运动场内外爆发出一阵阵喝彩与欢呼声……会徽的造型是一个奔跑中的人在冲线一刹那凝固的姿态。

在接下来的三天之中,这一鲜明动感的标志在本届运动会上无处不在,运动会开幕式入场式上,比赛秩序册上,运动员成绩单上,奖牌上,教职工运动服上……会徽设计者苏艾奇同学来自学校初中部八(7)班。


看到自己设计的会徽出现在赛场各角落,苏艾奇很是激动,不过最令她感到骄傲的是,运动会还没开始她就已经为自己所在班级赢得了10分的额外加分。

据苏同学介绍,会徽设计灵感最初是来自于学校校徽那飞跃的绿色黄色标志,几番修改后最终设计成了由奔跑的人和海德学校校徽两部分组成,奔跑的人代表南山二外的运动健儿,二外校徽代表田径运动会的跑道和终点线;红、橙、黄、绿、蓝五种颜色分别象征不同含义:红色象征热血和拼搏,橙色象征青春和活力,黄色象征荣耀,绿色和蓝色象征草坪和蓝天;会徽寓意着“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希望二外学子在运动场上驰骋拼搏,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

整个设计最令苏艾奇满意的是奔跑小人头发部分的处理,飞扬起来的头发像一团火焰在燃烧,动感热烈,又像奥运圣火,更突出了运动主题,而人的身体部分则则像一个变形了的中文“少”字,喻意“奔跑吧,少年!”苏艾奇同学本身也是一枚运动达人,立定跳远一直是她的强项,从小学到初中只要参赛一定会获得名次,不过今年在预赛中被淘汰出局,于是她选择了集体项目持棍接力。

据了解,南山二外(集团)海德学校本届运动会会旗、会徽均由学生自主设计,学校在运动会举办一个月前就在初中部公开征集,在征稿活动中,初中部三个年级共征得投稿102份设计稿,经过大赛组委会评选,最终确定八(7)班苏艾奇同学设计的作品为本届运动会会徽。

南山二外(集团)海德学校一直以来注重学生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培养。通过在校内公开鼓励学生参与校运会会徽设计,不仅给予了学生全面参与的机会,也展示了学生们的艺术创意,使学生成为了校运会上真正的主角。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