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老午餐 温暖长者 围仔社区助老午餐正式开餐

2019-10-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陈凌)2019年10月28日,由蛇口街道围仔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承办的助老午餐服务项目在围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助老午餐点正式开餐。

 

据悉,围仔社区助老午餐项目遵循“政府搭台、社会参与、个人自愿”的原则,为社区60岁以上长者提供健康实惠午餐服务,解决长者“做饭难、吃饭难”等难题。为让社区长者吃得放心、吃得安心,社区党委特邀请惠民综合服务社开展专业化运营服务,保障食品安全,同时邀请社区义工提供志愿服务力量,多方配合让社区长者“吃得好,吃的安全”。 

项目自启动以来,已吸引数十位社区长者提交了报名申请,10月28日开餐第一天,就餐长者人数达20位。社区党委书记来到午餐点,与长者亲切交谈,了解其就餐感受,听取意见及建议,“这里的饭好吃,省事方便,还可以和邻居聊聊天,开心!”年近70的刘阿姨开心地说。

据悉,围仔社区助老午餐项目将在服务过程中,不断了解长者需求,提供多元化服务内容,探索出新的服务模式和路径,配合好社区党委,做好长者服务工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