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学府“传统武术进社区”系列活动之武术课正式结业

2019-10-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10月28日下午,由深圳南山学府社区党委主办的学府社区“传统武术进社区”系列活动之武术课结业典礼在向南瑞峰广场内拉开帷幕。

此次太极拳培训活动为学府社区党委精心打造的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主要为了响应“全民健身”文化理念,贯彻、落实中央的民生政策,同时展示“传统武术进社区”项目自开展以来的成果。社区太极拳队成员、广大社区居民朋友及太极拳爱好者准时出席了活动。

汇报演出开始后,队员们排成整齐的队伍,穿着洁白的练功服,神态自若,动作舒展,在柔和的背景音乐中舒缓起手,流畅地打出一系列招式,一动一静的动作中展现出太极的魅力,气势非凡。精彩的表演不仅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也展示了社区居民热爱健身、蓬勃旺盛的精神风貌。

太极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它基于太极阴阳之理念,用意念统领全身,通过入静放松、以意导气、以气催形的反复习练,达到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强身健体、益寿延年的目的。

此次系列活动展现了社区居民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让社区太极爱好者们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从而进一步推动了社区健身活动更好的开展,让更多的居民群众感受到了太极的魅力及健康养生之道。同时还使广大中老年人团结互助、交流思想融洽感情,消除了部分中老年人因病缠身的思想包袱,特别是为子女经常不在家的老人找到精神寄托,培养了居民的太极文化素养,对传统文化的传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