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仔社区举办太极拳培训活动 共建共享服务居民

2019-10-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清晨,阳光洒满蛇口学校,在这里,有一群人跟随身着荷叶领,对襟盘扣太极服的老师学习太极拳的招式。10月27日,围仔社区“小社区大舞台”系列活动之“传太极神韵,展围仔风采”太极拳培训班第二期活动在蛇口学校如期举行,居民们早早的来到现场锻炼,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的一天。

张水华、黄勇英和刘山林,三位陈氏太极拳小架传人带领居民学习太极拳,首先复习了上次课程的动作,再学习新的招式。“行拳走架身体不可忽上忽下,左右乱摆……”张水华对居民的招式进行纠正,让社区居民保持正确的身法。“经过这几个月的学习,我已经学会了揽擦衣、金刚捣碓、白鹅亮翅等招式了,跟着大家一起学,很有学习的劲头”,一位太极拳的初学者兴奋的说。

“居民们都很积极,每次活动都会按时到场,认真练习,也十分愿意和我们交流,积极提问”,张水华表示,十分乐意和居民们一起学习进步,将陈氏太极拳小架传播给更多的居民,让大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悉,围仔社区“小社区大舞台”系列活动之“传太极神韵,展围仔风采”太极拳培训班在蛇口学校举办。围仔社区党委将共建共享作为社区重点工作之一,积极与蛇口学校沟通合作,充分利用学校的场地资源,服务社区居民。活动旨在拉近居民间的距离,提高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同时提升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更好的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