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带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10-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力雯) 10月29日下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带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打招呼,直插一线,实地走访商业大街、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广场等地,要求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先行示范区”的标准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

       沿着南海大道,王强一行步行实地查看了社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电信和邮政营业厅等地的创文情况。王强要求充分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力整改,坚持管理与劝导相结合,责任包干,形成合力,确保每个街道、每个社区、每条街都责任到人。要注重细节,做实做细,切实抓好文明创建各个环节,提高城市品质、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随后,王强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文心广场和深圳湾商业大街,重点检查了环境秩序、公益宣传等情况。王强指出,要加大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抓重点、补短板、惠民生,不断提高公众的知晓率和满意率,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关头。当前,中央、省都在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要求深圳成为“城市文明典范”,建设“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日前,南山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提出了千方百计整治城中村、背街小巷等“里子”脏乱差问题,千方百计做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千方百计发动市民群众参与,千方百计把创建工作做到周到细致等举措。随后,各街道积极响应,南头街道、南山街道、西丽街道、粤海街道、招商街道等纷纷召开再动员再冲刺大会,提出具体措施,表示将全力以赴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提升整体文明水平,助力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

       区领导廖子彬参加检查督导。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