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理学史研讨会在南山召开 提高职业防治工作水平

2019-10-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唐皓)日前,由中国毒理学会毒理学史专业委员会与深圳市预防医学会主办、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全国第七届毒理学史研讨会暨职业中毒防治知识培训班在南山区召开。

中国毒理学会顾问史志诚,毒理学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北大学教授尉亚辉,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副院长陈嘉斌,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副院长黄先青,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副调研员戴文、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孙健等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中国毒理学会毒理学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建辉主持。王亚洲在致辞中介绍了毒理科普活动情况与历年研讨会的学术思想。

孙健表示,近年来中毒事件在南山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呈常态化、复杂化发展趋势。区疾控中心一直致力于提升控制毒物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保障辖区人民的职业健康安全。开展此次研讨和培训会,对南山区医务人员补充更新毒理学及职业卫生相关知识具有重大意义。

戴文指出,要以研究推进工作,以工作带动研究,集聚高端优质学术资源,并在职业卫生工作中积累经验,同时增强公众识毒、辩毒和防毒意识,提高职业防治工作水平,积极推动南山区医疗卫生事业创新发展,为健康中国战略、健康南山做出新成绩。

本次研讨会围绕毒理学史及职业卫生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国际动态与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与讨论。史志诚、张全喜、陈嘉斌、黄先青和徐新云等专家在会上分别作了报告,报告内容关于深化毒理科学史研究与科普工作的几点思考、生态毒理学发展简史、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准备与响应、职业健康之梦与路、和三氯乙烯的职业危害控制与防治技术研究等。

区疾控中心承办此次研讨会,有助于整合利用高端优质学术资源,推动中心在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上向更高水平、高层次发展,为建设科技强疾控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