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这个公园跻身“国字号”自然保护地!游玩攻略已为你备好~

2019-10-31 来源:创新南山

南山是公园之区

深圳的公园总数达1090个

其中136个就散落在南山区

在深圳湾滨海休闲带

感受海风拂面

体验海滨之美

在大沙河生态长廊

看两岸繁花绽放

看湖上偶泛轻舟

在深圳人才公园

看璀璨灯光,名企荟萃

感受深圳湾的非凡活力

近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首次发布深圳自然保护地清单

南山又有一个公园

跻身深圳四大“国字号”自然保护地之列

它就是——

华侨城湿地公园

@黄雪波 摄

知识点

目前深圳四大“国字号”自然保护地还包括: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梧桐山国家风景名胜区、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

华侨城湿地公园

华侨城湿地公园,是中国唯一地处现代化大都市腹地的滨海红树林湿地公园,也是深圳湾红树林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成立,总面积68.5公顷。这里不仅是城央滨海湿地生态博物馆,也是深圳首家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全国第一家自然学校、城市中心“绿肾”。

公园游玩攻略

地址

南山区白石路东8号欢乐海岸华侨城湿地

开放时间

9:30-17:00(16:30停止入园);个人开放日:周二、周四-周日及国家法定节日;团体开放日:周四、周六、周日;周一、周三闭园。

交通

地铁:距1号线/罗宝线侨城东地铁B出口568米

公交:乘坐45路至港大医院(公交站)下车

门票

免费

用时参考

3小时以上

电话

+0755-86122899

网址

http://shidi.octbay.com

延伸阅读

首届中国自然保护国际论坛将在深圳举行

据悉,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广东省政府主办,深圳市政府承办的第一届中国自然保护国际论坛将在深圳举行,论坛主题为“生态文明背景下的自然保护地与绿色发展”,共有来自14个国家500多名自然保护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

首次发布的深圳自然保护地清单,

还展示了深圳自然资源“大数据”

和自然保护成果

↓↓

目前深圳共有自然保护地25个,其中自然保护区4个、森林公园9个、湿地公园10个、风景名胜区1个、地质公园1个,总面积4.94万公顷,占辖区面积的24.75%。全市森林覆盖率40.68%,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5.1%,公园总数已达1090个,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95平方米。辖区海岸线长达260公里,海域面积为1145平方公里,拥有大小岛屿51个。

在物种方面,深圳属南亚热带海洋性气候,野生动植物资源较为丰富。辖区共记录到野生动物110科513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3种,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39种。深圳湾为深圳市鸟类主要栖息地,每年有10万只以上的候鸟在此停歇和越冬。

植被方面,全市野生维管植物2080种。共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16种,其中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1种,为仙湖苏铁,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15种。

南山

处处是景、步步入画

我们憧憬

未来的南山:

城区环境更加和美宜居

百姓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来源:蛇口消息报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助力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南山全力以赴开展创文工作

2、深圳7个城中村将率先“蝶变”!南山这个地方要有大变化~

3、深圳湾挥拍,大沙河飞舟,南山国际顶级赛事“一日双响”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