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 今年前三季度 GDP4002.36亿元

2019-11-01 来源:创新南山

10月31日下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主持召开今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认真总结全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判分析当前形势,对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进行部署。区长黄湘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饶红蕾,区政协主席陈军等区领导,以及区直各部门、各街道、驻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南山区经济平稳运行,呈现出较强的韧性和抗压性。经济总量上,GDP达4002.36亿元,增长7.6%。其中,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664.38亿元,增长8.8%;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2337.33亿元,增长6.4%。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202.11亿元 ,增长10.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38.03亿元,增长7.4%;固定资产投额1077.86亿元,增长23.2%。

王强指出,内外环境严峻复杂,前三季度成绩来之不易;经济走势稳中有忧,四季度稳增长任务依然艰巨;危中有机、事在人为,南山经济有基础有条件达成全年目标。要切实统一步调“拼经济”、聚焦主要指标“稳增长”、发力投资消费“扩内需”、对标最高最好“优环境”、坚持招育并举“强后劲”、防范化解风险“守底线”,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奋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黄湘岳表示,当前,宏观环境错综复杂,国内外经济发展都面临着很大的下行压力,上升和发展依然是南山经济的大趋势。要在保持忧患意识的同时,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全力以赴促进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据悉,《南山区第四季度拼经济、稳增长工作方案》已于10月30日印发,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11个专题工作小组,着力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区领导前三季度服务企业284家

经济平稳运行的背后,是南山努力以星级服务当好企业“店小二”的结果。南山靠前贴身服务,密切政企沟通,助力企业扎根南山,不断做大做优做强。

前三季度,南山区通过完善多层次企业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企业服务成效。一是区领导挂点服务工作有序推进。区领导调研服务各类企业284家,其中走访挂点企业139家,办结挂点企业有效诉求275项。二是全面开展 “一对一”百家龙头企业、“绿色通道”等专项服务,组织企业参加各类活动78场次,接待企业来访(来电)4961家,协调解决企业诉求701 项。三是区街联动服务不断加强 。各街道累计举办企业服务活动98场,服务企业8522家,基本实现规上企业全覆盖。四是协同服务日趋常态化。依托南山党群服务中心阵地网和企业家联盟,开展各类日常企业服务活动1639场次,累计服务企业员工6.3万人次,受到企业广泛欢迎。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南山筹集公共住房3.3万套!最新一批建在哪?如何建?

2、助力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南山全力以赴开展创文工作

3、深圳7个城中村将率先“蝶变”!南山这个地方要有大变化~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