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昌社区举行守住"钱袋子"金融防骗活动 教老人如何防诈骗

2019-11-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董非 通讯员 黄晓蕾 )随着手机银行、非现金支付等互联网金融的普及,金融诈骗的形势也跟着花样翻新。一些犯罪分子利用老年人警惕性低、对新鲜事物了解不多、儿女工作忙碌不在身边等特点诱骗煽动老人,不少老人因一时失察而造成不必要的财物损失。

为了提高社区老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10月30日下午,海昌社区党委、海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意开展守住"钱袋子"金融防骗知识户外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社区一百五十多位居民参加。在社区社会组织精彩的文艺表演中,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尤其是海昌社区晚霞手工队一群可爱的老阿姨,还自编了快板表演《群口数来宝“安全防范”要做好》,伴随着清脆而响亮的快板,老人们用朗朗上口的语言,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方式娓娓道来,引来社区居民的围观和好评。

通过社工及社区义工对防骗知识宣讲,同时结合丰富多彩的防骗摊位游戏,居民们通过积极参与到“防诈骗大富翁”、“猜猜谁是骗子”、“小拼图拼出防诈骗大智慧”等游戏中,特别是“我是防诈骗宣传使者”游戏,居民们纷纷与防骗警察合影,化身海昌社区防骗宣传使者,并将活动发朋友圈,不遗余力向亲朋好友们宣传社区防骗活动,让亲友们为自己点赞。

此次活动,教会了社区老年人如何防范金融诈骗,要当心哪些金融陷阱,怎么提升风险识别能力,遇到麻烦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等,让老年人学会守住自己的钱袋子,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幸福愉快地度过老年生活。

编辑:董非